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厦门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落幕 夕阳风姿别样红

2018-07-07 10:15:10李翔宇 何炳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健身球操

湖里创建骨干队伍屡获佳绩

湖里区的健身球操目前参与人数达800人,在各个街道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其中湖里街道就有200多人参与。湖里区老体协从各社区基层健身辅导站中精挑细选优秀骨干组成的一支老年健身球操队,女队员30人,男队员20人。这支队伍多次代表市、区参加全国、省、市健身球交流展示,并获佳绩。在去年全国第三届老健会健身球项目交流活动中,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凭借扎实的功底荣获7个奖牌。

健身功气球

海沧培训骨干600多人

在太极球的基础上拓展的“健身功气球”是厦门市老体协拳功专委会拓展的新项目。它突出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刚柔相济、呼吸吐纳,重视心、意、气、神、形完整合一,加上部分瑜伽动作和舞台的韵美,人球合一,独显魅力。伴随着康乐家园创建的深入,健身功气球不仅在厦门市,而且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开。以厦门市为例,有2800多人参加健身功气球练习,其中海沧区独占鳌头,走在全市前列,全区培训健身功气球骨干600多人,参与练习者达1400人。在健身功气球千人展示中,仅海沧区就派出600多人参加。

气排球

集美翔安两区异军突起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以中老青为主的体育健身运动项目,在厦门市异军突起,迅速推开。思明区、集美区先后被评为全国气排球之乡。集美区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15年授予的“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气排球运动深深扎根在集美厚实的土壤之中。气排球运动在集美区的农村、机关、学校广泛开展。在2016年的11月,集美区老年气排球队先后夺得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赛的冠军与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的冠军,达成了一个月内获得两个全国冠军的傲人成绩。其中,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交流大会是由中国老年体育协会、中国气排球协会主办,是老年气排球活动中最高规格的比赛。

引人注目的是,翔安区气排球运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从无到有,已经在全区广泛普及,吸引中老年人积极参与,呈现了面广人多的喜人景象。市气排球专委会为全市基层培训学员260人中,翔安区各社区、行政村就有学员210人,为康乐家园创建增添了活力,而且积极参加市、区各级气排球比赛,在社会上特别是中老年人群众中得到广泛好评,也涌现了东园社区等一批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示范点。翔安全区拥有可供开展气排球运动的室内外场地300多片,老年气排球运动队伍80多支。

特写

“东道主”夺金记

6月27日,厦门市第十届老健会最后一个项目健身功气球交流活动,在海沧区体育馆举行。海沧区代表队在优美的《听海》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一个个火红的健身功气球,在队员们的手中,伴随着高低起伏、缓急快慢的音乐,熟练地搓、旋、绕、转,队员们以腰带臂,步伐多变,将太极、瑜伽、舞蹈的基本动作和健身功气球的动作融为一体,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下午决赛后,当裁判长宣布总成绩,海沧区老体协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一名时,全场为“东道主”响起热烈掌声。

这枚金奖来之不易,早在今年初,海沧区老体协组建了以罗钟明为主教练,张桂娟为副教练的参赛队伍。队伍针对“八个技法”,按“学、练、听、握”四个阶段,分段推进的教学方法。即学习分解动作,一丝不苟;对于难点重点,反复练习;听音乐,喊节拍,韵律动作统一;熟悉掌握评判标准,明确扣分标准;同时,针对队员的技能和水平,制定“一对一”和“大灶+小灶”的辅导措施。

通过近半年的认真学习和刻苦训练,参赛队员克服各自家庭的各种困难以及身体上的病痛,保证了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特别是两位教练均不幸先后摔伤和扭伤的情况下,毅然带伤坚持给队员们上课教学,深深感动了队员,队员陈玉梅等姐妹们主动承担起示范动作和领衔训练的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教练的辛勤辅导和队员们的互帮互学下,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了教学、训练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