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好消息!全国首个宫颈癌疫苗又有重大突破,将在海沧生产

2018-07-06 18:10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正等待国家药审中心通过有望明年在海沧生产这则消息来自今天在海沧举行的国际论坛ICMAC(亚洲世纪规划国际大会)本次大会瞄准并引进国际先进生物技术与成果,将有力提升厦门生物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所有人,特好消息
中国首个宫颈癌疫苗
又取得重大突破!
正等待国家药审中心通过
有望明年在海沧生产


这则消息
来自今天在海沧举行的
国际论坛ICMAC(亚洲世纪规划国际大会)

去年11月13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
我国首个国产九价宫颈癌疫苗的
临床试验申请已通过审评


也就是说
厦门大学研制的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
获准开展临床试验


它属于第二代
业内称之为“九价宫颈癌疫苗”


目前获准在国内上市的美国和英国产的宫颈癌疫苗,均是第一代。


该疫苗由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养生堂有限公司旗下的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它将在厦门海沧生产。


这次大会来了很多牛人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
企业家、投资银行、医药专家、
金融分析师等500余名顶尖精英
齐聚在高颜值、高素质的海沧


国际论坛ICMAC(亚洲世纪规划国际大会)创立于2013年,是跨越亚洲和国际多个创新行业和区域,以世界银行为背景的高端国际会议,专注于:智慧城市,智能创新,智慧生物科技,科技金融,教育和信息技术等方面。


论坛举办五年来
首次落户中国
而且地点敲定在厦门海沧


为啥是海沧?


这和今年的主题很有关系
一带一路,智慧生技


生技是智能生物技术的缩写,它融合了智能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分析,诊断等;以及创造创新生物技术,如可穿戴式设备,移动应用程序,智能药片和医疗设备。


众所周知,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厦门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之一,也是拉动海沧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相关资料显示,福建全省的生物医药企业中,约有一半左右落户厦门。


本次大会瞄准并引进国际先进生物技术与成果,将有力提升厦门生物医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与会大咖来点赞


海沧的生物医药产业
到底厉不厉害?
与会大咖们
都忍不住纷纷点赞


这次大会
将给厦门和海沧的生物医药产业
带来怎样的新机遇?
听听他们怎么说



Dr.John Vong
(世界银行东南亚区高级顾问,ICMAC论坛主席)


我们为什么选择了厦门?厦门是企业家的摇篮,具备所有培养企业家所需的特质和条件。


据我所知,海沧正在掀起一场有关生物医药产业,或者说是生物技术的变革。海沧3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里,就包含有生物技术的优秀企业,我们也希望能为生技的发展助力,共同的心愿将我们和海沧连接在了一起。希望借此能与海沧的生物医药企业建立更多联系。



林华安
(生物信息学之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生物信息学专家)


我从当地政府的信息和官方报道了解到,厦门在生物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远超我之前的想象。厦门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汇聚了许多来自东盟国家的生物技术方面的人才,这对发展生物技术是很重要的。



张勇卫
(厦门丝路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也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的厦门,是连接东盟国家的重要沿海枢纽城市,正是这样一个大背景下,ICMAC来到中国,来到厦门。


海沧生物医药港在政策、融资、市场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这次ICMAC可以进行集约化精准交流,让厦门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与生物医药企业面对面的交流。


王悦
(福建“百人计划”专家、厦门肽王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海沧目前的生物医药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企业在这里发展都得到了很好的支持,这样就吸引了全球更多的生物科技公司到这里发展。


比如我的企业是三年多前从北美到海沧,在这里,我们也愿意帮助一些新进的企业。这个行业发展很快,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引擎。


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有多秀?


海沧作为福建省唯一的
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截至去年底
已集聚生物与新医药企业301家
实现年产业规模164.94亿元


这当中
涌现了很多全球第一▼


按照区委
将海沧打造成国际一流海湾城区
的战略规划
未来海沧将着力打造
国内知名生物医药集聚区
到2020年底
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250亿元
至2025年底实现产值400亿元


就如同海沧区有关负责人
今天在会上所说
高颜值是因为这里很适合开会
高素质则和智慧生技相关联



希望通过ICMAC的平台,把新加坡的各个机构,把印度还有其他“一带一路”国家最顶尖的生物科技带到中国来。同时,把中国最顶尖的生物科学的技术,通过“一带一路”传播出去。


生物医药产业里,很多药都可以为人类作出巨大的贡献,但每一项技术的养成的实验,整个的产业化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把最顶尖的科学家聚拢在一起,把最好的技术奉献给我们的产业。

文案/编辑:张婷婷
图片:陈亚沙、创客猫
校对:彭建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