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世界杯“成本账”:真粉丝赴俄看球花光半年积蓄

2018-07-06 09:22:55孙春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酒吧看球球赛结果决定喝酒费用

世界杯开赛当晚,莲前西路的啤酒吧里,门庭若市。家住五缘湾的顾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与几个球友预订了酒吧的绝佳位置,打算与世界杯一起嗨起来。

从第一脚开球,俄罗斯便踢出了东道主的神气,顾先生和三个朋友一边喝彩一边聊天,短短上半场时间里,四个人喝掉了24瓶比利时高度啤酒。

“从世界杯开幕到小组赛第一轮结束,我是一场不落。”顾先生说,为了看世界杯,他是拼了。每天早晨八点半上班,晚上“加班”看球赛,然后第二天继续上班,“我都感叹自己如此充沛的精力”。

每天按点到酒吧“上班看球”,花费自然不少。“酒吧是朋友开的,我喝得多,偶尔朋友还会送一些,可即便是这样,花费还是远远超出预算。”顾先生说,平均每晚10瓶啤酒,每瓶啤酒价格在20元左右,一晚上就是200多元,首轮比赛结束后,啤酒一个人就喝了一两千元。

“最搞笑的是,阿根廷与冰岛踢的那天,我支持的阿根廷一直没进球,害我一场球赛就喝了十来瓶,那晚差点醉了,回家被老婆批斗一顿。”顾先生说,他最喜欢阿根廷、法国和德国,可惜阿根廷、德国表现都不太好,那几场也喝得最多,加上叫来配酒的小龙虾和烧烤,看球的这个夏天,他已经在世界杯上支出近万元。

当然,费用绝不止这些,为了能安心看球,哄好老婆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为此,顾先生无奈同意了老婆和闺蜜香港五日游,“这个成本,弹性是很大的,本来我想她们出去玩一趟也就算了,结果她买了一大堆化妆品,还买了一个新的包,直接花掉了4万多元,这钱花得肉疼啊”。

女球迷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长的夜

世界杯的到来,对家住集美的女球迷楚小姐来说,是件蛮幸福的事。

几块甜点、一些干果、手撕素肉,配上荔枝、西瓜和苏打水调龙舌兰,这是楚小姐看球的必备装备。她是意大利队的粉丝,可是今年世界杯,意大利没有进入决赛圈,作为“泛球迷”代表的她,转而被豪华阵容的法国“圈粉”。

楚小姐极其看中生活品质,对洋酒钟爱有加的她,习惯在家里摆上各种美味和调酒,嘬一口烈酒,盯着荧屏上的绿茵球场,偶尔夹起一块辣的或甜的放入口中,别提多惬意了。“我统计了一下,世界杯开赛以来,小龙虾、烧烤、卤味和水果是我叫外卖最多的东西,而且平均每天都会叫两单以上,比赛精彩的话还会吃更多。”楚小姐算了一下,光叫外卖,她已经花了2000多元了,如果算上那瓶新开的轩尼诗XO,这届世界杯,她躺在家里就花了好几千。

这还不算,最可怕的是,球赛很多时候,会踢到凌晨,虽然算不上铁杆球迷,但她还是坚持把大部分球赛看了,这样一来,熬夜便成了对爱美和保养非常重视的“头号敌人”。

楚小姐说,熬夜必须要用面膜补回来,而且还得要好一点的面膜,以前她常用从台湾买回来的10元一片的面膜,可是世界杯期间,她晚上改用每片50元的高级面膜,早晨再敷一片用SK2浸的补水面膜,一周时间,一大瓶SK2神仙水就少了一指那么多,加上面膜也是过千的花费呢。

伪球迷看球当聚会只为气氛和吃

铁杆球迷看技术,“泛球迷”看颜值,作为球赛“小白”的小陈,则是借世界杯找到了聚会的最佳借口。

小陈在东渡一家船代公司上班,他告诉导报记者,他偶尔在家里和家人看球赛,更多时候则是约朋友一起出去大排档,感受世界杯的火辣气氛。

六点多下班,七点来到富山花园附近的大排档,一箱啤酒,五六个炒菜,再从隔壁叫上小龙虾和烧烤,一边聊着八卦和足球,给夏天的夜晚增加了不少乐趣。“我们每次吃饭也就四五个人,每次的费用也差不多,六七百元。”小陈说,因为大家是轮流请客,所以他的花费并不是很多,从世界杯开赛至今,他一共请客三次,花费2000元左右。

当然,这并不是全部费用,在家里看球,他会叫点卤味配上一两瓶啤酒,虽然叫的次数也不少,但因为每次也就50元左右,所以至今也才花费几百元。

小陈说,虽然对球赛的规则和技术,他几乎是一窍不通,但看到球员都在拼全力踢,他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他决心接下来认真工作,争取下一次世界杯,能带着未来媳妇一起去赛场感受足球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