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赚到钱了,他们从2000公里外发来语音感谢海沧人,原来……

2018-07-04 18:0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项目模式创新性采用“扶贫工厂(总厂)+扶贫车间(贫困村加工点)+贫困户(散户)”的模式,通过一个扶贫总厂带动十几、几十个扶贫车间(贫困村加工点)带动几百个贫困户(农户)脱贫的路子,助力积石山县脱贫攻坚。

赚钱很容易吗?


不容易!为了不做月光族、啃老族,我一直在努力。


对,努力是年轻人的优秀习惯
甘肃23岁的马翔阳
开网店销售化妆品
收入从几千到几万
蹭蹭蹭往上涨啊


上图左二为马翔阳
他认真的眼神
有没让你看到
在你努力的道路上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感觉?


马翔阳是甘肃积石山县人,毕业于甘肃民族师范大学,学的是法律,毕业后在一家私企务工,待遇很低。如今,收入有了很大改观,是因为他搭上了海沧这趟“快车”。


↓↓↓
今年6月11日下午
在海沧区中达电商园
马翔阳等22名来自积石山的学员
经过三个月的电商培训,顺利结业


积石山县在甘肃临夏州
是国家级贫困县
更是甘肃省5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是海沧区的对口帮扶对象


开车从海沧到积石山,最短距离2472公里


马翔阳等22个人分为淘宝运营组、微信推广小组。目前,淘宝运营组学员开设淘宝店铺13家,累积销售产品10多万元,销量最高的“兰亭护肤美妆店”总销售额超过7万,部分学员利润过万。


此外,微信推广小组也开设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并步入稳步发展。


马翔阳说,经过这次系统性培训与实践,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广,激发了大家探索电子商务的兴趣。


扶贫重在扶志与扶智


接下来
积石山县还会有更多的人接受电商培训


2018年5月海沧区电商企业中天创客与积石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东西部电商产业扶贫协作协议》,成立甘肃省中天创客管理有限公司(筹),在当地建设2330㎡的电商基地,并派专业人员运营。对接中天创客现有的优质供应链,帮助创业青年完成电商运营的基础培训并积累一定的创收成果。计划每年培训50—80个电商人才,开设30—50家淘宝店铺。


中达电商园总经理 林溱


林溱说:随着“中天创客-积石山县东西协作电商示范基地”的落地,中达将派遣管理团队入驻临夏州,引入中达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搭建完整的园区支撑体系。


而且,中天创客将提供导师及技术支持,扩大培训基础。双管齐下,打造临夏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雏形;以点带面,促进临夏州电子商务应用的普及和服务支撑体系的搭建,推动临夏州的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今年6月23日
厦门海投集团&特利强雨具产业扶贫加工总厂
落户积石山县


当天,厦门市海沧区---临夏州积石山县东西协作雨具加工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为期一个月,积石山县各乡镇151名贫困妇女报名参训。


在产业扶贫领域,这个项目已成为厦门市与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一个成功落地的西部地方政府、东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三方合作项目,将成为厦门市现有产业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的示范项目,开创了海沧区劳动密集型企业产业转移新模式。


项目注册资本1000万,力争2个月内实现生产,投产3个月后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一年内提供400—500个岗位,重点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


项目模式


创新性采用“扶贫工厂(总厂)+扶贫车间(贫困村加工点)+贫困户(散户)”的模式,通过一个扶贫总厂带动十几、几十个扶贫车间(贫困村加工点)带动几百个贫困户(农户)脱贫的路子,助力积石山县脱贫攻坚。


海沧元素已成为当地的一道景观


今年其他帮扶数据


支教老师张凌宏、张玉彪(从左至右)


?2月,2名支教老师赴积石山县,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
?5月,1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骨干教师赴积石山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工作,共开设县级观摩课22节,教学研讨35次,县级讲座26次,解决问题50余次,受益学生约4880次,受益教师约900人次。
?5月1日至7日,29名积石山县校长、教师到海沧区参观考察交流。


?在积石山县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班,5期465人,其中焊接班38人,中式面点班48人,3期挖掘机班379人。
?目前,积石山县籍人员在海沧区的务工人员52人。
?团区委、中国银行海沧分行一位积石山县儿童福利孤儿捐赠174双鞋子和一批体育用品,价值共计3.2万元。
?双十中学海沧附校为积石山县结对学校捐赠了一批跳绳和音乐器材。
?首批县项目帮扶资金1200万元已拨付到位。
? 海沧区商会、慈善会、团委和辖区部分爱心企业也正在组织策划一批社会类帮扶项目。

对口精准帮扶
海沧还有一个西部“兄弟”
——宁夏泾源县


开车从海沧到泾源县,距离2100公里


围绕县域全域旅游目标,海沧正在泾源县强化旅游产业的帮扶…



海旅集团将与泾源县更进一步对接,协助泾源县发掘旅游资源,拓展旅游市场。


海沧已有不少企业,对泾源县有投资意向。


中达电商园与泾源县商贸中心,初步达成合作培养电商人才的意向。


在泾源县已开展了累计31期的电商培训,受训群众1471人。


深耕积石山、泾源两县
深化携手奔小康


今年,将做好海沧4个街道、14个村居与积石山县11个乡镇、14个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6月25日,已完成700万元的结对贫困村帮扶资金拨付工作;积石山县正在梳理、研究2018年拟实施的19个结对贫困村帮扶项目。


另外,海沧区4个街道与泾源县4个乡镇的结对共建协议已签订完成,实现了泾源县7个乡镇结对共建全覆盖。


右一为纪少瑜


纪少瑜(挂职积石山县副县长):
产业扶贫协作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中,我们挂职小组主动与州帮扶工作队,区经信局、区商务局、海投集团等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调查,今年着重从引进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引进电商企业、着力打造产业扶贫车间等方面,加强扶贫协作。


左三为王传国


王传国(挂职积石山县扶贫办副主任):
截止2017年底积石山县还有7083户、31960名贫困人口,按照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既要激发西部内生动力,也要注入东部强大助力,更要东西两地齐心协力。


以项目为抓手,打好脱贫攻坚战役


近两年,厦门市、海沧区投入帮扶资金大幅提升、帮扶领域全面拓展,东西协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跃上新水平,有力助推积石山县、泾源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当地各族人民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带来了新希望、开拓了新思路、注入了新动力。


文案/编辑:彭建文
制图:潘雅琦
音频剪辑:陈亚沙
校对:暨王月
资料:海沧区经信局、教育局、网络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