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本月起进口关税下调 品牌车奢侈包都便宜了

2018-07-04 15:31:38孙春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进入7月份,消费者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关税下降带来的利好。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共涉及1449个税目,其中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8类,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进口关税下调后,奢侈品包包价格明显下降;进口电器则忙着吆喝促销;至于进口车,关税下降不断刺激消费者,特别是部分美国进口车,更是在第二轮加征关税到来之前形成了“井喷”态势。

进口车 不少品牌一下降了几万块

“听说7月起汽车进口关税就要下调了,100万元的进口车,关税税率下降10%的话,可以便宜5万-8万元的关税,这下进口车售价应该也要跟着降了。”苏先生对进口车情有独钟,就等着关税下调后好去捡“便宜”呢。

苏先生的想法,是不少购车族的共识,车商也给出了相当有诚意的回应。

据了解,进口关税下调的政策上月公布后,奔驰、宝马、奥迪、林肯、雷克萨斯等车企立刻宣布将下调相关产品在国内的售价。导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4S店获悉,降价在7月1日前就已经完成。受惠最大的平行进口商也纷纷表示,部分款型车价确实降了很多。

因为关税下降,海沧一家4S店里,报关价为25万元的进口车,关税从6.25万元降至3.75万元,消费税降低1.3万元,加上购置税、增值税等变化,最多可少花3万多元;一家平行进口车车行内,德国产宝马7系也降了几万块。“以前订车,一般10天到15天可以拿到车,但最近买车的人多了不少,都在排队,现在订车估计要等到月底才能提车。”禾祥西路一家平行进口车车行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

上月底,商务部宣布于7月6日开始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商品加征25%关税,其中就包括美国的进口汽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关税在一降一升之间,形成了这几天的一个档期,所以美国进口车这几天的表现尤其亮眼。

进口包 LV率先下调国内售价

对女性消费者来说,“包”治百病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而关税下降,对钟爱包包的女性则是巨大诱惑。

据了解,由于国内关税下调,法国奢侈品牌LV已率先应势下调产品价格。在LV官网上,NEONOE水桶包由1.23万元降至1.18万元,NEVERFULL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MONOGRAM CONFIDENTIAL束发带由1500元降至1450元。

昨日,导报记者致电LV官网客服,对方表示,由于进口关税和增值税调整,该品牌已下调国内大部分产品售价,已经预订的产品可与客服或店员协商退订。至于调价幅度,不便透露。

对奢侈品颇有研究的白领小崔也说,随着关税下降,LV很多产品都降了300-1500元,降幅在3%-5%。

进口包包便宜了,但海淘族却没能高兴。海淘达人吴小姐说,现在境内外包包的差价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关税下调后差价就更少了,做海淘生意的会越来越没有利润。

进口电器 苹果手机有的便宜了几百块

最近,准备国庆节结婚的小马,一跺脚选了一款进口的滚筒洗衣机,而让他下定决心的,是促销员一直说“关税下降,只花比国产商品多一点的费用,就能享受进口货品质”的说法。

据悉,此次关税下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原先的20.5%大降至8%,降幅不可谓不大。“以前买这款进口冰箱,光税就得缴三四千块,关税下调后,现在少缴了一半多,很划算的。”在嘉禾路一个家电卖场里,销售人员正向一家三口推销着这款进口冰箱。她直言,虽然关税下降后,这款进口冰箱还是比同类国产冰箱贵很多,但对本来就要买这类产品的人来说,关税下降是很大的利好刺激,我们推销的时候自然会强调这一点。

除了日常家电,手机等数码产品也在这波关税下降的浪潮中“沾了光”。在新景数码港,一位卖家表示,关税下降后,iPhone系列手机产品都已按新的价格销售,单价下降数十元至数百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