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童心向党庆“七一” 思明区小学生童声颂党展风采

2018-07-02 0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童声歌颂党,童心永向党。6月30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童心向党”思明区小学生红歌展演在思明区鼓浪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红色剧场”举行。

思明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举行

东南网7月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童声歌颂党,童心永向党。6月30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童心向党”思明区小学生红歌展演在思明区鼓浪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红色剧场”举行。思明区的75名学生欢聚参加本次红歌赛展演,孩子们演唱了一首首讴歌党和祖国的爱国主题歌曲和经典少儿歌曲,他们用歌声为党的97岁生日送上童真的祝福,展现了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幸福成长的精神风貌。

红色剧场培育红色基因

去年的7月1日,思明区红色剧场在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正式启动,红色剧场启动后,定期举办了红色文化文艺晚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剧目。在这里,孩子们还可以观看红色电影、高唱红色歌曲、聆听红色故事,了解思明区31个革命历史类旧址、纪念设施、红色人物故事、闽南名人故事,感受红色文化洗礼,提高对红色文化、闽南文化的认知与敬意。

“红色剧场”已经打造成思明区重点的爱国爱乡教育阵地。如今,红色文化正一点一滴地融入思明区中小学的教育中。从去年启动至今,已有厦门市嘉滨小学、厦门市人民小学、厦门市文安小学等26所学校7000名师生参与了思明区红色剧场活动。

在思明区“红色剧场”中,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高唱红色歌曲、聆听红色故事。经过精心遴选,思明区红色剧场收纳了百部红色电影、百首红色歌曲、百个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在观、唱、听中缅怀先烈、不忘国耻,激发爱国情感。如: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铁道游击队》等爱国影片;演唱红色经典歌曲《共产儿童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红色歌曲;倾听红色经典故事《五四运动》《歌唱二小放牛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

除此之外,红色剧场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剧目演出。“动漫剧场”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诚信等主题融入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手偶剧”和“舞台剧”当中,让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中进一步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独特魅力,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据了解,今后“红色剧场”还将提供更多便民惠民活动,近期将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放映红色主题电影。

孩子们认真观看比赛

童声颂党 传递童心向党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份深情。孩子们在倾情演绎和悉心聆听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抒发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豪情。现场太多的精彩,太多的感动。《红星歌》《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绒花》等经典曲目让人大饱耳福;鹭江新城小学四年级学生李佳霖手持马鞭,身着战袍,一亮相便惊艳全场,她用京剧唱腔演唱了一首《传奇刀马旦》,歌唱保家卫国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还有选手用吟诵般的歌声把我们带向回忆,让我们一起去《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大家纷纷被歌曲真诚的情感和质朴的意境所感动……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

来自人民小学的林佳杰和同学们利用周末来鼓浪屿观看比赛,他和他的同学们也在台下一边跟着哼,一边点评着。“我的同学今天也来参加比赛了,我们都是来为她加油的。现在学校也经常在校园里举行这样的表演,不仅给同学们有展示自我的机会,也给大家一个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的平台,这样的形式很受我们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通过举行“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励他们奋发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热爱祖国,努力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小选手们倾情歌唱表演

小选手们饱含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

小选手时尚装扮歌唱表演

小选手深情歌唱《绒花》

鹭江新城小学李佳霖演唱《传奇刀马旦》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