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500多人头顶骄阳在海沧干的这件事,明天要被央视网曝光!

2018-07-01 18:04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沧区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女骑队队长李琴:海沧有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每周都会组织相应的骑行活动。2.携手物联网为解决公共自行车还车不方便的问题,海沧市政建设中心已经研发出蓝牙还车的功能,目前正处在内部测试阶段。

然今天海沧最高气温达到了32℃
户外骄阳似火


但是,在东孚天竺山森林公园,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比骄阳更“热情”!
他们是谁?


他们是500多名来自福建各地市,以及江西、浙江、广东等兄弟省份的户外自行车骑行爱好者。


① 流汗更健康



② 赛道真美丽


由厦门市体育局指导、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厦门(海沧)自行车爬坡挑战赛在美丽的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中可有不少是女汉子


这些美女虽然不化妆,但是皮肤超自然,果然是应了李白那句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途经天竺驿、皓月湖、两二湖等景点
感受风、湖水与森林的气息
非常惬意舒服
横跨乘风登云路、揽月路等绝美山道
全程约15公里,总体海拔爬升约403米。
参赛的选手直夸
“这是参加过的最美的自行车爬坡赛赛道”


除了高颜值之外
海沧更要展示的是我们的高素质


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海沧区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不仅组织了20多位成绩较为突出的选手参与比赛,更是全程参与赛事服务!看着他们全场飞奔,很多参赛选手都竖起来大拇指!


海沧区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周才能:
这两三年海沧自行车运动发展很快!天竺山、海沧大道……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海沧拥有全厦门最好的自行车骑行环境!


海沧区自行车户外运动协会女骑队队长李琴:
海沧有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每周都会组织相应的骑行活动。参与骑行看起来很酷,但是入门很简单,欢迎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央视网播出,扩大赛事传播


最终,公路车男子青年组麦子健、公路男子中年组王家东、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吴兴栋、山地车男子中年组陈湘源、山地车女子组张俊英获得冠军,分别获得主办方准备的8000元现金大奖。


赛事组委会与央视网进行合作对赛事进行录制,7月2日9:30央视网和央视影音APP均可观看。没到现场的朋友们可以登录看看哦!


届时,海沧天竺山重峦叠嶂的自然风光将尽收眼底,也将进一步推动海沧“体育+旅游”的延伸开发。


小朋友欢乐游乐场


这不仅是大人的狂欢比赛,更是小朋友的欢乐游乐场。


本次赛事举办了“骑乐无穷”KIDS户外骑行赛配套活动,共吸引了169名 2-5岁的儿童报名参加。


活动按年龄共分为4个组别,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鼓励和陪伴下,愉快地完成了骑行活动。最终,由陈孝彦、洪佳雯、刘人赫、郭峻佑四位小朋友获得各组冠军。


看完自行车爬坡赛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大小选手流出的一身汗


再回头看看自己,一身肥膘,美名其曰“过劳肥”,更可悲的是还不算工伤。


《三国演义》第三十四回,刘备因为长时间不骑马作战,看到大腿上髀肉复生,不觉潸然泪下。
玄德君一代帝王,成分太高。海沧君不敢跟他在人生觉悟上一较高低但也坚决不能被当成死胖子!

从明天开始,自行车骑起来。
从最基础的开始,每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


就让啰嗦的海沧君一并讲讲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


市政建设管理中心的帅哥说,公共自行车现在已经覆盖海沧生活区、东孚跟新阳,主要布局社区、机关、商超,已建成站点238个,采购自行车5860辆,办卡约7.4万张,日均骑行1.4万人次。尤其是在南部的生活区,站点密集,已经成为海民短距离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1.
微信一键通


1关注“海沧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
2进行个人资料认证
3点开“租车服务”的界面
4点“我要借车”
5点“扫码借车”对二维码进行刷取并借车


当前,海沧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在逐个进行增设二维码的技术改造。只要锁柱上有这样的二维码,就代表具备了微信借车功能。



已经开通自行车卡的海民可以直接微信借车,没有开通自行车卡的海民也可以在微信上直接在线按流程注册。


此外,岛内跟海沧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已经融合,也就是说,在海沧办卡,到岛内也可以用。


2.
携手物联网


为解决公共自行车还车不方便的问题,海沧市政建设中心已经研发出蓝牙还车的功能,目前正处在内部测试阶段。


一旦蓝牙还车系统测试成功,就等于无形中增加了许多可以还车的区域。以一个25个卡座的中等规模站点为例,建设成本可以节约10万元左右。“等于利用物联网,将公共自行车的管理优势跟共享单车的技术优势结合起来”!

厉害不,这就是你身边的海沧公共自行车!
话不多说,从明天开始,骑起来!既保持好身材,又能低碳环保,共同建设一个“绿色海沧”!


文案/编辑:王庆平
图片:郑伟明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