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一惯偷出狱后去点痣美容 重操旧业被警方抓获

2018-06-30 08:21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嫌疑人符某被抓获。(警方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施建兰) 这名扒手落网后,在确定其真实身份时,民警有些迟疑――他曾于2012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可调取当时录入的嫌疑人照片查阅时,民警却发现,前科照片与现在嫌疑人的长相有较大差距。前科照片中,他眉尖有颗大痣,眉毛乌黑浓密;可现在,痣没了,眉毛也变得细长稀疏。他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了解到,后经审讯,嫌疑人承认其确实“美了容”。此外,警方还通报近期抓获另一名“钟爱”同一公交站的扒手。

案例1

出狱本要做生意 却重走扒窃的老路

6月15日下午4时20分许,杨先生在集美工商旅游学校站乘坐了一辆957路公交车,刚上车,杨先生就发现放在裤子左侧口袋里的一部手机被扒。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及周边监控,一路追踪嫌疑人行动轨迹。很快,民警锁定一名男子,并研判出其经常在同集路一带活动。

6月17日,公共交通分局又接报一起扒窃案。被害人林女士报称,其在同安西柯镇潘涂公交站乘坐792路公交车,上车投币时,发现放在裤子口袋的手机不见了。民警发现,该案的嫌疑人与6月15日案件的嫌疑人系同一人。

民警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位于同安洪塘头霞尾里的暂住处。这里是外来人口聚居地,出租屋密集,要从这么多出租房里找到嫌疑人很有难度。6月21日,刑侦大队组织警力对洪塘头霞尾里一带的重点出租屋逐户排查。当天下午,当民警刚排查至洪塘头霞尾一里12号附近,正与房东核查信息时,一名男子刚好开门出来。看了这么多天监控,反扒队员一眼就认出他正是警方要找的扒手。

经查,男子姓符,33岁,江西人,曾于2012年11月因盗窃罪被深圳市宝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可当调取当时录入的嫌疑人照片进行查阅时,民警有些迟疑――前科照片中,男子眉尖有颗大黑痣,眉毛乌黑浓密;而现在的长相及身份证照片中,眉尖那颗大痣没了,眉毛也变得细长、稀疏。

在连续审讯下,嫌疑人终于承认,其后来点了痣,给自己“美了容”。6月7日,符某来到厦门,本想与老婆一起做生意,结果又走了歪路。

案例2

“钟爱”同一个站台 释放第二天就作案

6月20日上午,郑女士报警称,其在海沧阳光照明公交站乘坐859路公交车时,上车后,发现放在裤子右后侧口袋里的手机被扒。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仔细查阅。

在监控中,民警一眼就认出作案男子是之前有过多次扒窃前科的嫌疑人徐某,“这个徐某是安徽人,42岁,去年10月18日也是在这个公交站扒窃被抓,今年6月19日才被释放,没想到他一出来又开始作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进一步侦查,徐某近期经常在阳光照明、新垵村公交站一带活动。

于是,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针对性布控抓捕。6月20日晚8时许,民警又接报一起扒窃案,被害人同样是在新垵村站的859路公交车上被扒。经比对,该起案件也是徐某所为。

经多天伏击,6月21日晚8时38分,当徐某再次来到阳光照明公交站准备实施扒窃时,当场被抓。

目前,上述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