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罕见、海沧首次!这家央企一路“绿灯”招聘,跟文凭无关?

2018-06-28 15:15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不谈文凭、证书和经验只谈你是不是退伍军人这个一路亮“绿灯”的招聘专场今天就发生在海沧央企—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指从厦门市应征入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①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学生在校期间应征入伍且退役后继续完成学业的。

央企招聘
不谈文凭、证书和经验
只谈你是不是退伍军人
这个一路亮“绿灯”的招聘专场
今天就发生在海沧


央企—国药控股星鲨制药(厦门)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国控星鲨”)
今天在海沧招贤纳士
也是海沧历史上
首次面向海沧退伍军人的专场招聘


岗位
压丸工、滴丸工、机修工
(入职时会进行岗前培训)


人数
15人


薪资
年薪6万—8万元


福利
五险一金、带薪年假、带薪婚假、带薪陪产假
节日福利、生日福利、交通补贴、午餐补贴
爱心基金、带薪病假、年度体检


此次招聘专场,由海沧区人民武装部、国控星鲨联合主办。


招聘会现场已有数十人报名
有在部队荣立过两次“三等功”的
有在部队维修过装备的
还有家境富有、自个出来打拼的
……


兵哥哥们说:劳动最光荣


“我当过边防兵,最近在找工作,听说央企国控星鲨在招人,我赶紧填写了简历。央企相对稳定,福利也不错,比较适合我。”


温家勇,23岁,个子1.8米,去年退伍,中专学历。


“退伍后,我在沃尔玛超市做过营业员,也在海沧做过辅警,不过,我一直在等待比较好的时机,比如这一次招聘,而且是对我们一路开绿灯,去掉了很多环节,我很开心、很感动。”

郭顺福,27岁,毕业于福建工程学院,2016年退伍。


“在我心里,劳动最光荣,我特别喜欢各种挑战。尽管家境还不错,父母在开工厂,但是我还年轻,我需要出来磨练,若能进国控星鲨,我相信自己能学到很多本领。”


陈志达(右一),25岁,个子1.82米,优秀士官,正在读自考本科,在部队曾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参加过“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集训”。


军人有6种特殊的精神品质


“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面向退伍军人的招聘,他们身上的6种优秀的精神品质:讲政治,顾大局,自律,团队精神,执行力和吃苦精神。”


“这次招聘,也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企的有益尝试,真正让拥军爱国、军民融合落到了实处,今后我们仍会将这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招聘会现场,国控星鲨总经理潘磊正在向大家介绍公司情况。他说,在海沧这块土地上,国控星鲨发展势头很好,2017年,公司营业业绩实现了倍增,2018年全年预计经营规模能达到6亿元。

军人品质被央企老总点赞,温家勇现场拍照留念,瞧他的站姿和健壮的身体,精气神十足。


国控星鲨发展历程:


国控星鲨公司的前身是厦门第一家国营企业——厦门鱼肝油厂,2011年底改制后,经过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企业发展迅猛,销售收入翻番,利润和税收近亿元,企业用工需求也随之扩大。


最近,国控星鲨提出的五年发展规划是“126”目标:即到2022年实现市值100亿,销售收入20亿,利润6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快发展,也需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资源。


在厦门,退役军人有这些优惠政策


专门岗位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
会设置专门岗位,
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下列对象
就可以报考专门岗位


1
大学生退役士兵。指从厦门市应征入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
①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学生在校期间应征入伍且退役后继续完成学业的。
②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征入伍的。


2
军人随军随调家属。指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
①随军家属,指经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批准,并办理了随军落户厦门手续的驻厦门地区的各军兵种部队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含驻厦部队中符合移交地方尚未移交的退休人员、转业厦门待安置人员)的配偶。
②随调随迁家属,指入伍前为厦门户籍(不含非厦门生源大中专生在院校入伍)回厦安置的军转干部的随调随迁配偶。军人随军随调家属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加分规定
由福建省兵役机关批准入伍
或福建生源的退役士兵
可享受以下笔试卷面分加分
(“专门岗位”不享受此规定)


【十个加分项】
1、服役满13年以上的转业、复员士官加8分;
2、服役满9年至12年的转业、复员士官加6分;
3、服役满6年至8年的复员士官加4分;
4、服役满3年至5年的复员士官加2分;
5、荣立二等功以上转业士官、退役士兵另加3分;荣立三等功退役士兵另加2分;
6、获得优秀士官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的退役士兵另加1分;
7、伤残士兵另加3分;
8、对在边防、高原、海岛等艰苦地区或从事飞行、舰艇工作5年以上的退役士兵除享受以上加分外,可再加3分;
9、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学生在校期间应征入伍且退役后继续完成学业的,毕业后加5分;
10、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加5分。本项加分可累计计算,但累计最高不得超过10分。


国防教育在海沧上下已形成共识


在海沧,拥军、重视国防教育工作
不仅得到了全区上下一致共识
更是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张特色名片
它源自海沧自古有之的崇文尚武的文化传统
并延续至今
在全民国防教育中,得到了重塑和升华


去年,海沧区担负厦门市国防教育试点任务,也是厦门唯一进行国防教育试点的区。全民国防教育馆是海沧区国防教育试点的重要成果之一,为海沧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添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基地。


2016年,莫兰蒂超强台风重创海沧,革命烈士陵园一片狼藉。台风登陆后的第2天,区委领导、驻军官兵和志愿者们就赶到这里清扫整理。


海沧区委、区政府决定,对陵园进行全面修缮提升,新建主题雕塑、浮雕纪念墙和环园步道,翻建纪念亭,修缮门楼和园林,以更加庄严壮丽的景观氛围告慰烈士英灵。


这是海沧历史上第一次对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大规模的修缮,社会各界饱含深情来做这件事。

2017年,海沧区又多出了一张熠熠夺目的红色名片——革命基点村主题公园。


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海沧的老区基点村和仁人志士们,为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此,海沧区始终不忘用红色历史和区域资源搭建平台,告诉每一位海民: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就没有今天的海沧、未来的海沧。


在这样的国防教育环境的熏陶下,海沧每年的“参军热”不减。参军入伍的海沧青年们,在祖国大地,已用“忠诚”二字铭刻下了爱国之心。


“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海沧区人民武装部主要领导表示,近年来,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伍军人的服务工作,在全区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此次国控星鲨的专场招聘,就是这一氛围的深刻体现。


作为产销两旺的知名企业,国控星鲨根植于海沧这片崇文尚武的热土,为海沧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国控星鲨关心、支持驻区部队建设,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门举办退伍士兵专场招聘会,接收优秀的退伍战士,充分体现了国控星鲨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既让退伍军人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又极大鼓舞了海沧青年从军报国的坚定信心。


文案/编辑:彭建文
图:陈亚沙、国控星鲨
校对:暨王月
资料支持:海沧区人民武装部、海沧区人社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