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省媒看思明 > 正文

群策群力扫黑恶 思明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2018-06-28 15:22:22邓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策群力扫黑恶 平安思明再出发

  讲座深入浅出,党员干部认真做着笔记。

  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宣传平安建设。

东南网6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如何摘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数据的分析研判对于扫黑除恶工作有什么积极意义?27日,思明区举行扫黑除恶工作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深入浅出 受益匪浅

“黑恶势力容易在一些高利润的行业滋生,政法机关在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也要提出加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建议。”

昨日下午,思明区政府大楼一楼会场座无虚席。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聆听了一场以扫黑除恶工作的若干认识问题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市扫黑办工作人员陈志荣,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作为全国首批扫黑除恶办案专家,讲座一开始,陈志荣就亮出了自己的观点:除恶工作社会面广,现象复杂,应群策群力,全社会共同打击。

针对思明区实际,陈志荣说:“‘套路贷、校园贷、软暴力’等是打击的重点,思明区目前多部门协作,对遏制非法讨债类恶势力犯罪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干货满满的讲座引起了台下强烈反响。思明区司法局嘉莲司法所所长李乐乐受益匪浅,她说:“通过这一专题讲座,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作为政法战线的基层干部,我

更应该立足岗位,把学习到的知识和工作技能用于工作中,为打造平安思明贡献力量。”

顶层设计 强力打击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基层政权巩固。”领悟这样一核心要义,今年行动伊始,思明区便进行顶层设计,出台《思明区扫黑除

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四组”,即,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违纪查办组、组织建设组、舆论宣传组,各小组间加强沟通联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办案质量,加快办案进度。

由此,“扫黑除恶”这张网,既是网罗犯罪的法网,也是一张由信息织就的天网。行动中,区纪委监委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扫蚊”的结合点,对涉及社区“两委”的举报信访等优先处理。

区委组织部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严格发展程序。充分做好社区基层组织换届准备,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一支一策”“一居一策”的方式,量身定做整改措施。

思明公安分局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既侧重线索经营,又积极打击现案,用实际行动来策应专项斗争。换句话说,黑恶势力无

论在哪里,有多棘手,都无路可逃。

发动群众 依靠群众

“社会治安好不好,老百姓感受最深,所以,专群结合的打击整治思路,是提升百姓获得感的最好路径。”陈志荣在讲座上提出。

今年5月起,鼓浪屿龙头路的商户和居民们陆续收到了有关“扫黑除恶”的宣传单。宣传单上既写明了12类黑恶势力内容,更注明了相关部门的专项举报电话。

这只是思明区发动群众力量扫黑除恶的一个缩影。为了持续共建共享最具安全感中心城区,为居民筑牢平安防线,思明区还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通信地址,并拟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出台奖励基金使用、发放及管理办法,激励市民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大力拓展线索来源。

各街道、各部门还将扫黑除恶宣传与“平安三率”宣传相结合,累计开展广场集中宣传活动85场次,通过智慧社区网络平台发送短信363000余条,利用机关单位、酒店商场、小区物业等LED显示屏全天或分时段播放宣传标语和举报方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