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厦门首个供应链金融平台成立

2018-06-27 08:18:54刘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翼供应链金融平台启动仪式。(记者何炳进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高玉倩) 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先行先试,在金融领域进行了大量卓有实效的创新与探索。昨日,厦门又迎来首个供应链金融平台的诞生。

昨日下午,中国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与建翼供应链金融战略签约暨供应链金融平台启动仪式在厦门举办,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知名学者以及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齐聚鹭岛,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建翼供应链金融平台一启动,便与厦门大学中国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牵手”。中心主任许志端表示,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通过区块链的价值连接,让科技赋能于产业,从而引导更多资金回归实体。双方合作,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好的模式、好的做法,并加以总结、提炼和推广。

由谁打造?

两家公司强强联合

建翼供应链金融平台可谓强强合作,由厦门创翼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仁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联手打造。

创翼金服作为供应链金融专业服务机构,其金融科技能力已具备一定的市场优势,而仁建资本依托集团物流的核心优势,积累了大量交易数据和客户资源。双方围绕大型核心企业的贸易及物流场景,将为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这一天,我们等了一年半。”厦门创翼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发起股东――厦门海翼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嘉在仪式上激动地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科技及金融优势,运用创新理念,加强风险控制,合规经营,力争把平台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新形势需要新的思考、新的思维,上海仁建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东圣表示,供应链金融平台作为一种新的业态,将让金融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有何作用?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在昨日的仪式上,建翼(厦门)供应链金融有限公司成了“香饽饽”,分别与光大银行、厦门银行、富民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了共计200亿元授信规模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接下来,建翼供应链金融平台将依托国内知名物流核心企业在物流、信息、监管等方面的优势,结合金融科技,实现对“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把控,同时积极探索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为产业链上的客户带来更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构建富有前景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名词解释】

供应链金融

银行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

【背景】

破解企业融资痛点 供应链金融有生机

有良好风险控制效果、破解企业融资痛点的供应链金融,被认为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之一。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加快供应链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供应链金融快速发展,焕发出蓬勃生命力。数据显示,全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超过了20万亿。

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建翼供应链金融平台应运而生,在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台在厦门自贸片区顺利落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