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回访习近平关心关怀过的部分企业单位和地方

2018-06-25 09:26:02张小燕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鼓浪屿

传承保护好让“国之瑰宝”更加璀璨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路然)鹭江之畔,这座享有世界文化遗产之光的小岛总是承载了许多回忆,许多惦念。随着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在厦门日报的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的满满深情再次在小岛的街头巷尾间传扬。

鼓浪屿管委会主任郑一琳翻开厦门日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申遗成功的重要指示,一年前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回荡在脑海。“总书记的话让我们倍感亲切和鼓舞!”郑一琳说,一年来,鼓浪屿管委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国际理念,健全长效机制。鼓浪屿管委会今后将以更深的爱岛情怀,把文化遗产守护好,把历史文脉传承好,让鼓浪屿这一“国之瑰宝”更加璀璨。

“这里很有历史底蕴,很有鼓浪屿的特色。”在八卦楼外,湖北游客李红秀感叹着。而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得以如此精心呵护,还得益于30多年前,习近平同志拨款30万元,彻底扭转了这座百年建筑的命运。如今的八卦楼乘着文化遗产保护的时代之风,完成一次次蜕变。不久前,馆内的诺曼比尔管风琴完成修复,重新发声,惊艳世人。下个月,八卦楼作为鼓浪屿风琴博物馆,又将参与鼓浪屿管风琴音乐文化系列活动。

八卦楼是鼓浪屿文化遗产“活起来”的一个缩影。当年,习近平同志领导制定《1985年-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将鼓浪屿视为“国之瑰宝”来建设和保护。多年来,鼓浪屿全岛上下以此贯彻实践,结出累累硕果。周末,在鼓浪屿人民体育场,洋人球埔旧址,国际足球赛激战正酣,再现百年前历史国际社区的中西交融;在荷兰领事馆旧址内,墨香四溢,老居民展出百余幅书法作品,为弘扬传统文化尽心尽力……

“总书记那么关心鼓浪屿,作为鼓浪屿人,我很自豪。”阅读着大通讯,鼓浪屿商家协会会长洪佳士心潮澎湃,他说,鼓浪屿的保护成效每个居民都看在眼里,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厦门国际银行

支持国际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宗满意)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湖滨北路的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接待记者的分行会计结算部助理总经理周明毅告诉记者,读了新华社的长篇通讯,她和同事都很激动,也非常自豪,“厦门国际银行30多年发展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建设的见证”。

1985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的习近平亲自指导了厦门国际银行的筹建工作,并出席开业仪式,随后又多次莅临该行视察,与经营班子研究发展思路,确定了国际银行的发展方向。

成立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金融活、经济兴”的号召,努力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国际银行立足厦门,业务网络扩展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香港、澳门等地区,积极从中外合资银行转型为中资商业银行。截至去年底,该行总资产已突破7000亿元,进入全球银行200强行列。

“受到巨大的鼓舞,压力与动力并行。”昨日,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黄大庆介绍说,全体员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所在岗位,心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茬接着一茬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黄大庆表示,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同时还将坚持国际化定位,力争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