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核心价值观引领创新创业 思明举行科技工作者之谈

2018-06-23 01:18:42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6月22日下午,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在厦门梧村街道上演。四位勇立科技创新潮头的领军人物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主题,从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社会、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吸引科技人才到厦门创业兴业等角度深入交流,在智慧的火花激荡中带给现场200多位来自思明区各街道相关领导、科技工作者、梧村街道企业界代表一场思想的盛宴。

在本次论坛中,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集团副总裁、智业互联(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浩天,蓝脑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毅,厦门保驾护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亮亮,多来科(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苏福林作为主讲嘉宾“登台论道”。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思明区科技工作者法援服务站成立授牌仪式。据悉,为了充分维护思明区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依托思明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全省首个科技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站将组建法律服务团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全天候预约法律服务。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的咨询、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以及通过开设法律讲堂等方式,预防并协助解决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生产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婚姻家庭、购房置业、交通出行等工作、生活领域可能遇到的纠纷,解除科技工作者的后顾之忧。授牌仪式后,法律服务团成员范大庞律师还围绕“科技工作者常见法律纠纷及其防范”进行了主题演讲,现场的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声音

不以惠民为出发点的科技创新都是谈概念

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集团副总裁、智业互联(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浩天:

不以惠民、利民为出发点的科技创新都是谈概念。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

没有实际价值的产品必然是偏离市场,脱离群众实际的。比如我们想让自助、家用监测设备、可穿戴健康设备成为日常用品,最终是为了帮助患者养成良好的健康管理习惯。比如我们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快速验证居民身份,为了打击市面上的票号贩子。

未来,我们仍将坚持智慧医疗、智慧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应用落地,助力国家实现“科技创新、富国利民”的伟大蓝图。

科技产业化须要“打通最后一公里”

蓝脑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毅:

我们致力于探索开发最新的海洋生物资源“海藻寡糖”,并将其实现产业化。这项依托国家“863计划”已验收项目获得的国际发明专利技术,在高端化妆品、水果蔬菜保险品、农作物增产、护肝保健品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我们深知科研永无止境,需要持续投入,产业反哺科研,形成良性循环;科研要突破边界,联合各个机构的优势力量,共同打造坚实基础;科研还要服务社会,“打通最后一公里”,在产业化的路上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完成这或许是最为艰难的一公里。

企业转型是创业者该有的情怀和使命感

厦门保驾护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张亮亮:

作为一家“类淘宝”的专业家装电子商务平台,保驾护航致力于利用互联网的渠道,为家装业主寻找适合自己的装修公司,提供一体化的家装服务。我们在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浪潮中抓住先机,迅速实现了业务规模的拓展和基本的资金累积。但如今同样面临同质化严重、线下服务能力差、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严峻挑战。企业转型,成为摆在面前唯一的选择,它不能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作为一个创业者该有的情怀与使命感。

互联网企业的转型,说到底是向“科技+服务”公司转型,核心是科技创新。作为一个创业者要有更高的觉悟, 要借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红利快速累积资本,把更多的财力投入到高端人才的引进和科技研发中,提成企业核心的竞争力。

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之道,“唯在得人”

多来科(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苏福林:

这么多年的企业管理、创业经历,也让我深深地感觉到,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而新型人才的培养,在中国移动互联的良好大背景下,在线教育行业要有更多的担当。

从我们的公司名称“多来科”,各位不难看出,我们确实是一个非常注重科技创新的企业。作为一个中等规模的创业公司,多来科公司有一半以上的人员是科技研发人员。如果大家打开我们的“斑鸠职业”APP,每一个页面、每一个小小功能、每一次互动,也都凝聚着每一位多来科人,对于科技创新的执著追求。这也是我们企业的价值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我们所有的科技创新,都是为了对未来的一份担当,人才兴,科技兴,国家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