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换届办调研湖里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6-22 23: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22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福华带队到湖里街道调研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鹏程、区民政局副局长林德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人员听取湖里区和湖里街道党工委汇报并座谈

东南网6月2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22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福华带队到湖里街道调研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鹏程,区民政局副局长林德才陪同调研。调研组对湖里区及湖里街道换届选举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胡鹏程汇报了湖里区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分别从组织领导、前期谋划、人选把关、程序规范、执纪监管等五大方面展开,向调研人员阐述了湖里区的主要做法。

 湖里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枫向调研组汇报了湖里街道社区组织换届的进展情况表示,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已于21日正式启动,海天社区21日已完成选举投票,并实现组织意图,全街道18个社区将在24日全部完成党组织的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据介绍,湖里街道辖18个社区,常住居民40241户,90772人;居民小组324个,居民代表938人。设有16个社区党委、2个社区党总支,党员总数2664人。

 调整前街道18个社区共有“两委”成员122人,社区专职工作者27人。调整后,街道共申请社区“两委”职数132人。调整后社区“两委”推荐人选共有131人(其中女性107人,党员115人),社区专职工作者16人。在社区“两委”推荐人选中高中(中专)以上学历人员有130人,同比上届提高了5%;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35周岁以下的成员,“两委”推荐人选中35周岁以下的成员共有47人,同比上届提升了14%;书记、主任“一肩挑”的社区有9个,占街道18个社区的50%。

 据了解,湖里街道每一位进入选举环节的候选人都经历了层层的把关和考核。湖里街道的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按照部署年初就已启动,完成了对社区主任任期内的经济责任审计。3月底前,完成了对社区班子和社区工作者的全面考核,街道班子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社区组织换届事宜。5月23日组织换届培训,街道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5月底完成选举工作骨干的业务培训。街道还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同时,向区换届办报送所辖社区“两委”职数的报告,提出各社区职数安排。

东荣社区党委书记方丽蓉向调研组人员介绍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当日,调研组一行人前往东荣社区听取换届选举工作汇报并座谈。东荣社区党委书记方丽蓉向调研组人员汇报了社区换届工作的前期准备和宣传,如何优选配强社区班子,并实行“观察员”监督制度,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调研组成员曾福华用“准、细、全、紧”四个字高度肯定了湖里区及湖里街道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希望湖里能够按照“选好一个带头人、制定一系列严谨的选举制度、完善一套公开的选举程序、建强一支好的基层队伍”的“四个一”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社区换届选举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湖里街道下一步将抓好培训工作、分类指导以及工作落实,按照选举日程安排,分阶段进行培训,确保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换届规程内容,各项工作合规合法。各社区根据区、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规程制订“一居一策”的选举实施方案。街道居民委员会选举指导组及时了解掌握社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做好选举工作中的解难释凝工作,并对个别社情较复杂的社区,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防止个别人员干扰社区换届工作的正常进行。此外,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街道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