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夏日美食分享会”今晚开启 “Mall饭 逛吃喝”为首场活动升温

2018-06-18 18:46:36肖家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食大咖柯俊年(左)和纪晓华(右)对厦门小吃赞不绝口。

厦门小吃薄饼。

闽南小吃海蛎煎。

美食品鉴团在陶陶居品尝可口的广式美食。

美食家品鉴并点评川也的菜品。

美食品鉴团来到沙坡尾吃堡。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肖家豪 图/郭航)由思明区商务局主办,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厦门晚报社承办的“2018 Mall范思明夏季购物之旅”首场活动,将于今晚7点在磐基名品中心拉开帷幕,三位美食“大咖”已抵达厦门。昨天,台湾电视大厨柯俊年和香港资深美食评论家纪晓华,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们在厦门的“美食之旅”。“Mall饭逛吃喝”的预热活动中,SM新生活广场融合了各地特色的多元化精致美食,让两位美食家赞不绝口。在沙坡尾“吃堡”,有着浓郁厦门地方特色的“古早味”更是让他们连连点头。

第一站

思明区SM新生活广场

粤菜

给糯米鸡加上芝士 留得鲜香消除油腻

“Mall饭逛吃喝”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思明区SM新生活广场,在这个大型商场里,“藏”着不少精致的各地美食,一名参与活动的市民惊讶地说:“如果不是这次活动,还真的不知道原来商场里也有这么多好吃的!”

陶陶居是一家主营粤菜的餐厅,粤菜在中国八大菜系中以精致著称,普普通通的糯米鸡在这里又加上了一层黄澄澄、香喷喷的芝士。品尝之后,柯俊年点评:“芝士在这道菜品上用得很恰当,糯米鸡有点油腻,而芝士恰到好处地消除了油腻的口感。”

粤菜中“烧味”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品鉴的菜品中有一道“烧肉”。盘子里12块金棕色的烧肉整齐地摆放在鲜嫩的白菜叶上,每块切成4厘米左右的正方体。从侧面看上去,五花肉的层次通过颜色深浅表现得十分清晰,就像一个个方形的“小汉堡”。纪晓华尝过后连连点头:“不错,肉皮脆而不焦,肉质酥软可口,肉香保持得很好。”

除了这两道精致美食,香葱鱼块、虾饺等粤式特色美食也得到了两位美食家的点赞。柯俊年表示,这里的粤菜和广东的粤菜略有不同,可以看出主厨花了不少心思研究,让粤菜能“入乡随俗”。

川菜

温和的辣带着厦门的鲜 顺着本地口味慢慢改良

品鉴过粤菜,柯俊年和纪晓华又来到了经营川菜的川也。川也的厨师长孙小阳是泉州人,他自己不吃辣,但是为了研究川菜,他还是坚持亲自试吃各种川菜的口味以及辣度,据说曾因为不适应发了一周高烧。在试制的过程中,孙小阳经常会有“灵感涌现”的时候,于是川也的川菜也被称为“有灵感的川菜”。

在“有灵感的川菜”中,柯俊年最喜欢的是“仔姜跳水田鸡”。那橙红色的汤底看起来就特别诱人,鲜香浓稠、鲜亮的颜色看起来“感觉很辣”,不过品尝一口之后,柯俊年就点赞:“汤底非常鲜!虽然是辣的,但是属于温和的辣,没有刺激得让人受不了的感觉。”

柯俊年说,川菜一直都在变化,过几年就会有一个新的感受,川也的川菜中有一种类似厦门海鲜的“鲜”味。

参与体验活动的蔡先生说,厦门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聚集了来自各地的人们,他们带来的不同文化也慢慢地融合起来,其中也包括饮食文化。蔡先生说,这种融合让厦门的美食既保留了各地美食的招牌和特色,也顺应着厦门人的口味慢慢改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