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台海 > 正文

台胞购物节上展示服务细节 满足顾客各种“砍价”需求

2018-06-15 17:31:22张婧玮 王颖达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性优惠方式

特别设置弹性区间,满足顾客“砍价”需求

在“最厦门”伴手礼展示活动现场,华美丽佳(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华美丽佳”)代理的台湾品牌乾唐轩活瓷杯尤其受欢迎,吸引了不少人咨询、购买。

这与华美丽佳推出的针对性优惠方式有关——乾唐轩活瓷杯最低5.5折起,购买即送超值小礼品,满额再送限量赠品。

华美丽佳总经理纪培忠说,针对了解乾唐轩品牌和产品的客群,有大力度折扣,他们会直接购买,因为觉得很划算;针对不了解品牌和产品的客群,折扣加满送会增加购买概率。

“在厦门乃至福建,乾唐轩都是一个新事物,现阶段品牌推广十分重要,所以我们在优惠价的基础上还设置了一个弹性区间,满足一些顾客的‘杀价’‘砍价’需求。”厦门门店店长陈小姐说。

精准客群分析

了解不同消费群体差别,做出相应销售安排

纪培忠说,针对性优惠方式是经过精准的客群分析后推出的。“分析中华城展示现场客群构成,我们得出以游客为主、慕名而来的市民为辅。针对省外游客群体,基于乾唐轩品牌已在大陆部分城市设有专柜、品牌门店,我们预判这部分人是了解我们品牌的,大力度折扣对他们会很有吸引力。”

台湾富山香堂品牌总经理金于峰说,品牌于2007年进入大陆后逐渐发现了大陆消费群体与台湾消费群体的不同。

“大陆消费者点香不完全是祭拜用途,更多以生活熏香为主,例如使用熏香祛除异味等。因此我们得出大陆生活用香领域是一块很大的市场。”金于峰说,为了让产品能够快速传播,富山香堂从2014年开始大规模进军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并获得2016年-2017年天猫“双11”香薰行业销量冠军的称号。

产品选择恰如其分

推出低价位体验包,让客户试用比较差别

选择什么款式、什么价位的产品到展示现场,很有讲究。纪培忠说,这次他们带来的活瓷杯大部分都是低价款,再搭配部分工艺水平较高的经典款式。“厦门本地客群对乾唐轩品牌不太了解,产品价位太高不易推广。”他说。

金于峰认为,富山香堂香薰产品在大陆的普及仍处于初级阶段。为了让客户分辨不同天然香品之间的差异,富山香堂推出体验包,包含近十种香,售价基本不超过20元。其中部分体验包甚至囊括十分琦楠、红土会安等高价香品。“低端化学合成香因价格便宜,仍然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因此,我们要制作更多的体验产品,让客户试用,从而比较差别。”金于峰说,“富山香堂进入大陆市场已11年,还属于品牌推广阶段,整体销量逐步上升。”

服务周到有诚意

品牌创始人与顾客面对面,收集建议

大部分活动时间,诗威博登(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诗威博登”)董事长黄甲登都在中华城现场。只要有顾客想要了解产品,他就站到顾客身边,边展示产品边介绍。

台湾品牌诗威博登于2017年初来到厦门,其产品“蚕丝牛皮”面料将环保牛皮与蚕丝结合,于光线下呈现出多层次的温润光泽,又兼具真皮的柔软舒适与耐用韧性。这种特殊的面料由品牌创始人黄甲登试验、研发,并于2011年申请了专利。

“没有什么比产品研发人、品牌创始人在现场更有说服力了,这也是我们对顾客的极大诚意。”黄甲登说。

他认为,在销售第一线与顾客交流,能够获得丰富信息。“你可以通过顾客的眼神和表情,获得他对产品、价格的态度和认知,这是我们调整产品定位、定价的建议和依据。”黄甲登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