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幻灯片> 正文
分享到:

炎炎夏日“荷”处去 寻找厦门最佳赏荷地

2018-06-14 0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一朵朵荷花依偎在荷叶旁,好似在“楚乐编钟”的伴奏下随风摇曳,开得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走进五缘湾湿地公园,盈目的青翠漫向天边,那么多的水生植物与睡莲、荷花一起构成了静谧的田园。

东南网6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文常海军/图)是不是很向往古人诗中的满池荷漾?不用羡慕,这样的夏天,厦门也有。

虽然最近几天天气凉爽,但此前的高温已经催开了荷花绽放的热情,不论你在厦门的哪个角落,都能找到赏荷的去处。

厦门哪些地方的荷花开得最美?导报记者带你走透透。

园博苑 美景绵延数公里

作为厦门最佳赏荷地之一,厦门园博苑每年都会推出荷花展,今年也不例外。

一朵朵荷花依偎在荷叶旁,好似在“楚乐编钟”的伴奏下随风摇曳,开得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几千个盆栽、缸栽荷花,几公里的沿途景观,塘栽、缸栽、盆栽、组景等多种形式呈现,霸王袍、大洒锦、金凤凰、黄仙子等各色品种韵味十足,一阵微风拂过,荷香连动,清香阵阵。

由游客服务中心走入,满眼荷花以最美容姿,迎接各方来客。信步走来,江南水街、长沙园、岭南园都能看到不同景致。雨过夕阳下,色彩艳丽的荷花更显得娇嫩欲滴。

植物园 形态各异五颜六色

到植物园赏荷,已经是不少人夏日的必修课。

厦门园林植物园地处厦门市中心,背靠五老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紧邻中山路商圈,交通可谓非常方便。

植物园的荷花随处可见,随意一走,就能撞上,形态各异、五颜六色。

植物园的荷花多以小叶、颜色多变、其形各异而吸引人,似乎也有人称它为莲花。蓝的、紫的、粉的、白的……正在那里静静地等着你。

中山公园 小巧玲珑“网红”范

中山公园的荷花虽只有一处,面积也不算大,但却是厦门赏荷界的“网红”。

那含苞待放,却饱满得几乎要裂开的花蕾;那才绽开两三片花瓣,等待伸展的半苞;还有那全力绽放,笑容灿烂的,或清新淡雅,或纯洁脱俗,加上悠悠香韵,是那样的沁人心脾。

如果恰好赶上雨天,雨珠打在荷花上,轻拍于荷叶,而后滑落到湖中……那样的柔美不凡,才叫人见识到什么是动人心魄的美。

南普陀 鱼戏莲叶灵气十足

如果问厦门的荷花,哪里最有灵气?南普陀必定是当仁不让,你瞧那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正是最好的证明。

南普陀的荷花,羞答答地开。或许是处于南普陀的缘由,这里的荷花别样有灵气。当然了,南普陀养生池除了荷花开,还有很多的金鱼、乌龟,赏荷的同时,看池鱼、乌龟嬉戏,别有一番韵味。

当微风吹过,池水泛起波纹,湖面上的荷花仙子随着风儿舞动。粉的、红的、浅红的、白的各种颜色、各种姿态,不觉令人心生怜惜。站在荷花池望去,远处是云雾缭绕的五老峰,与荷塘之景相得益彰。

五缘湾 田园水乡好不惬意

最美的夏季,别让炎热阻挡了你寻找美的脚步,放慢脚步,在五缘湾的水乡,伴着翩翩和风驻足岸边,吸一口荷花香,做一场荷花梦,简单惬意,心无杂念。

走进五缘湾湿地公园,盈目的青翠漫向天边,那么多的水生植物与睡莲、荷花一起构成了静谧的田园。

人们都说,五缘湾水乡、湿地公园的荷花犹如一个个仙子静静地矗立,走着走着,就能发现一大片碧绿的荷叶,其中还点缀着一朵朵婷婷荷花,不论是清晨日出、傍晚日落,还是午后歇息、傍晚散步,都能给人带来触动和美好。

前垵湾 喧嚣都市的后花园

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厦门还有个“前垵湾”,它是同安的一个后花园,对久居闹市的快节奏人们来说,这里是都市人身心放松的好地方。

尤其是这个季节,在热辣的骄阳下,喧嚣的城市里,静看一池清净荷花绽放,体味“心静自然凉”的豁达,如果约上三五好友,赏荷之余,体验“泛舟”、垂钓的乐趣,更加自在闲适。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