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发布鼓励对台青少年研学旅行奖励办法

2018-06-09 1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6月8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在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大楼开幕。

两岸特色庙会8日开幕

集美区发布鼓励对台青少年研学旅行奖励办法

开幕仪式

东南网6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6月8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在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大楼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共福建省委台办、福建省政府台办交流处处长翁云萍、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中共厦门市委台办、市人民政府台办主任黄河明,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台湾亚太青年学院联盟秘书长段湘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本届庙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厦门市会展局协办。

来自台湾的研学团里孩子们的笑容

集美鼓励对台青少年来集研学旅行

活动中,《集美区关于鼓励对台青少年来集研学旅行奖励办法》正式发布。这是集美区为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惠台31条”以及厦门相应出台的“惠台60条措施”,在全国率先发布区级对台研学政策。

记者了解到,奖励办法以奖代补,对开展对台研学旅行的两岸旅行社及有关研学旅行机构和组织、以及承接研学交流活动的院校或基地(景区、景点)进行大幅度的奖励,鼓励市场化。

奖励办法中,组团范围更宽泛,放宽每团人数为“16名(含)以上”,远低于其他奖励办法的组团要求,符合旅行社组团标准;年龄放宽到“6-28岁”,符合台湾地区从小学到大学的在校学生年龄段。

此外,行程要求也更加灵活,一方面是匹配台湾青少年的假期,充分结合对台周末游及集美人文优势,行程在集美安排3天2夜以上行程即可。另一方面是集合一日游与夏令营优点,产品组合更灵活,在3天2夜的行程中,在集美区两家以上特色文化景区(点)开展研学课程即可,还可串联集美周边景区,灵活组合研学课程产品。

为了保障奖励办法的落地实施,集美区也为期配套出台了充分的保障措施,便捷申报。

开幕仪式上,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也正式揭牌,这一集研学、亲子、两岸青年融合为主要内容对台研学旅行基地已于去年获批为福建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成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研学基地,也是全国首个、全省首批1+X对台研学基地。

开幕仪式上人气颇高的熊猫舞

庙会开幕

盘活集美文化旅游资源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省台办交流处处长翁云萍、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市台办主任黄河明、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为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开市、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开营挥毫泼墨,宣布本届庙会和两岸青少年研学营活动正式开幕。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本届庙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于6月8日—11日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将在继续发挥集美对台交流的优势基础上,盘活集美文化旅游资源,打造集研学旅行、商贸交流、闽南童玩、文创集市等为一体的大市集和嘉年华,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青少年的交流搭建起一个富有童趣、相互学习、同心协作、共享快乐的交流平台,让“学中游、游中学”的理念深入人心,突出集美亲子研学品牌寓教于乐、互动趣味的特质,推进海峡两岸的融合与发展,进一步发挥集美对台研学旅游基地作为全省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

同两岸青少年一起在对台研学旅行基地迎接大家的,还有两只可爱的国宝大熊猫。通过征集海选、市民朋友投票及专家组委会讨论,庙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大熊猫兄弟“入乡随俗”的闽南语昵称——古锥、古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