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明天厦门市或普降中雨 预计下周将凉爽多雨

2018-06-09 08:47:09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气温小幅回落

明天厦门市或普降中雨

后天降雨将停歇,预计下周将凉爽多雨

  

昨日厦门多云,图为游客在海边留影。(记者 林铭鸿 摄)

殷磊观天

因双台风闹海、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厦门都不会出现高温酷暑天气。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高考两天,天公作美,天气不算太热,也无风雨雷电闹场,有利于考生发挥。气象部门预测,这个双休日,厦门将迎来一场明显降雨,气温也会有所回落。下周将是凉爽多雨的一周,特别是下周三到周五,厦门将遭遇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市民要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应对。

昨日厦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市气象台本站清晨测得的最低气温为25.8℃,比前天抬升了1.1℃,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1.3℃,与前天基本持平。全天相对湿度较为平稳,维持在70%上下。

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和第5号台风“马力斯”正同时发展,分别居于厦门的西面和东面。两天来,“艾云尼”在琼州海峡附近打了个转,先后登陆广东徐闻、海南海口和广东阳江三处,它的移速缓慢,给广东多地带去了暴雨天气。“马力斯”昨天清晨5时前后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到昨晚8时已经移动到了厦门东南面10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它未来将转向东北方行进,所以不会给我国近海海域造成直接影响。

眼下,一方面有双台风闹海,另一方面,酷暑制造者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所以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厦门都不会出现赫赫炎炎的高温酷暑天气。但是,偏南气流不断输送来充沛的水汽,会使厦门市的天气变得不稳定,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还可能造成强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厦门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午后多地可能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会小幅回落,岛内气温在25℃至30℃之间起伏。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雨势逐渐增强,全市可普降中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雨,降雨时还会有电闪雷鸣相伴。受到降雨的影响,明天气温会继续小幅回落,岛内白天最高气温可跌至29℃。

后天降雨停歇,厦门转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又会小幅回升。

【提醒】

皮肤科专家:防晒应留意光敏性物质

夏季烈日炎炎,吃过某些食品、药物后是否更容易晒伤晒黑?在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承办的护肤日宣传活动上,多位皮肤科专家提示,夏季防晒应留意光敏性物质。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李恒进认为,近年来一些光线性皮肤病的发生有所增多,原因之一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环境变化,人们普遍会接触到更多光敏性物质,例如服用药物、接触化学品乃至食用蔬菜水果的种类等都在增长。

与会专家举例,常见的光敏性食物包括无花果、柠檬、柑橘、木瓜、香菜、芹菜等。长时间阳光下活动或自身对紫外线特别敏感的人群,需要注意减少食用或接触光敏性物质。对蔬菜来说,煮熟后光敏性会明显降低。

此外,雌激素类、四环素类、维甲酸类、扑尔敏等多种常见化学药都具有光敏性,摄入后应尤其注意防晒。

在婴幼儿等特殊人群防晒方面,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刘玮认为,婴幼儿每天可进行1至3次日光浴,每次10分钟左右,但应避开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紫外线最强的时段。 (据新华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