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组织开展“精准盘查”武装勤务

2018-06-07 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维护海峡论坛期间厦门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效策应和深化打击整治成效,6月7日晚,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开展精准盘查武装勤务,重点打击整治危险管制物品、酒醉驾、无证驾驶、“老赖车”、改装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组织开展“精准盘查”武装勤务

特警在高集海堤收费处设卡拦查 杜红明摄

东南网6月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为切实维护海峡论坛期间厦门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效策应和深化打击整治成效,6月7日晚,厦门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开展精准盘查武装勤务,重点打击整治危险管制物品、酒醉驾、无证驾驶、“老赖车”、改装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有效提升此次武装设卡盘查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特勤大队牢固树立“情报导勤,情勤一体”的实战理念,充分依托指挥情报中心大数据平台支撑,深度整合和运用信息化警务科技数据,创新推出“大数据+武装盘查”的“精准盘查”勤务模式,有力解决以往设卡盘查的阵地守桩、被动打击的弊端,也开启智慧盘查2.0新模式。

兵马未动,数据先行。在此次行动开始前,特勤大队结合当前治安态势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认真梳理分析近期警情数据,依托指挥情报中心“大数据”平台,深度研判和评估当前多发、易发区域和重点发案时段,科学设置盘查卡点和部署警力投放,有效增强勤务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同时,和以往武装盘查勤务不同,此次勤务在警力构成上除安排警力现场盘查,还组建了信息研判组,并依托信息研判组的大数据信息支撑和情报研判,确保更加精准化布警和靶向式的打击。

“精准盘查”勤务模式是贯彻科技强警的有益探索。武装设卡盘查民警除了携带日常警用装备以外,还通过车载“神灯”系统、“警务通”、“4G移动执法记录仪”等盘查取证系统,实时对路面可疑人员、车辆等进行核查,并将需要进一步核实数据信息传给后台信息研判组,同时后台研判民警也可将相关数据信息输送给街面盘查民警。通过指挥研判后台与街面盘查警力紧密结合,实现“手脑合一,耳聪目明”,让盘查更精准,让勤务更智慧。

在充分总结此前设卡盘查的勤务经验,特勤大队从实战角度出发,除安排警力在卡点开展武装盘查外,还安排警力在卡点周边进行机动巡查,重点对卡点周边的违法犯罪或冲卡逃逸行为及时反应、实时打击,首开“进攻式盘查”先河,有效解决了以往“阵地式”盘查的被动困境,并以卡点为中心将勤务触角向周边延伸,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进一步提升打击成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