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省媒看海沧 > 正文

首个征期全员完成申报 海沧地税多举措护航环保税顺利开征

2018-06-05 11:39:52周思明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5日(福建日报记者周思明 通讯员 张俊峰) 记者日前从厦门海沧区地税局了解到,今年4月的环保税首个征期内,该局123户环保税纳税人全员完成环保税的申报,申报率达100%,入库税款约140.3万元。海沧环保税申报和征收工作能够顺利推进,主要得益于周密部署和大力宣传,尤其是对重点企业推出的模拟申报和“一对一”服务。

模拟申报 提前服务重点企业

“通过海沧国地税的模拟申报和‘一对一’辅导服务,我们提前熟悉了环保税申报流程,也对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减排激励机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位处海沧的腾龙特种树脂(厦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完成生产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和改造,实现超低排放,而今,公司已经顺利完成环保税申报,并成功享受更多减税优惠。

据了解,在环保税开征之前,海沧地税就提前开展内部培训“练好内功”,帮助相关干部了解环保税的征税对象、计算方法等关键要素,并对环保税模拟申报过程全流程演示;根据前期识别环保税名单,依托环保税管理服务团队,及时将环保税模拟申报任务分解,要求各分局按时保质对环保税基础信息登记、申报表填写等环节加强管理,强化申报。

在此基础上,海沧地税加强与地方环保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制定海沧区环境保护税实施方案,及时交换海沧区排污费大户企业名单,为环保税数据库建立打下坚实基础。

环保税重点企业的排污属性各不相同,为此,海沧地税推出“个性服务”,对华夏电力等环保税大户加强调研,开展一对一的上门模拟申报辅导。

一系列前移下沉的细致服务,为重点企业的正式申报打下良好基础,为海沧环保税申报开创大好局面。

广泛宣传 环保税理念深入人心

“走进大咖群 搭建税企桥”、组成环保税宣传队宣传环保税、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税法宣讲……环保税首个申报期恰逢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此期间,海沧国地税联合启动税收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商圈、进校园,全方位、多形式集中普及环保税知识,问需问策于纳税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渗透式的纳税服务形式,是基层税务分局服务大企业的一个新方向。4月11日,海沧国地税基层管理科所联合开展“走进大咖群 搭建税企桥”税法宣传活动,国地税携手走进企业财务微信群。“现在大家都用微信,海沧税务部门建立微信群传递税收新政,节省了企业涉税成本,使税企交流更及时、更便捷、更直接,保障了环保税申报的顺利开展。”某区属国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这样的“互联网+”税务模式。

环保税向谁征?怎么征?什么样的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4月4日,海沧国地税联合开展“绿色税收、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环保税税法宣传,并响应环保理念,用绿色骑行的方式对海沧内湖沿湖商家发放“致环保税纳税人的一封信”,对环保税的开征时间、征收范围、计算方法等开展普及宣传。

得益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大量工作,海沧区地税局实现了环保税在首个征收期的顺利开征,推动厦门市环境保护“费改税”工作平稳过渡。据介绍,下一步,海沧区地税局将把首个申报期申报数据和环保局数据进行比对,对异常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整改,更好地落实“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税收征管模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