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妇联举办朗诵大赛 倡扬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

2018-06-03 2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张谢池)今天下午,由厦门市妇联、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颁奖仪式暨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结对仪式拉开了帷幕。

领导嘉宾为困境儿童送上六一礼物。

爱心妈妈温情互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微缩。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举办“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暨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结对仪式,希望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这是一场以“爱”为主题的六一活动。活动现场,爱心妈妈和孩子们的温情互动,温暖人心。

爱心企业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经理黄岚,安妮花阅读馆馆长陈延芳向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爱心款。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代表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这次六一节活动,天能电子像往年一样,依旧继续捐助了100名贫困儿童。不同的是,这次是由天能电子总经理吴惠芳的两个孩子林赢政、林妙璟出资参与。

吴惠芳表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必不可少。要让孩子懂担当、有大爱精神。两个孩子将自己以往多年的压岁钱和平时存下的零用钱共5万元,作为六一节助学基金捐献出来。这不仅给其他孩子起了表率作用,而且能影响更多青少年在成长过程能关注社会、关爱弱势群体。

榜样分享家风故事

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谢伊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也是我省唯一获评该荣誉的学子。从10岁开始连续数年远赴青海玉树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深入草原游牧点救助脊柱侧弯患儿,被誉为爱撒藏区的小志愿者。

在现场,谢伊与父亲一起分享了属于他们的家风故事。

和父亲一起到青海玉树做公益时,谢伊也从当地的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糖果对生长在厦门的孩子,来说并不算很稀罕,但在青海当地,却是那里孩子们的宝贝。但是,受到帮助的孩子,会在第一时间与谢伊分享,这让她很感动。

青海有许多游牧家族,家里的长辈出去放牧,家里的孩子们彼此信任、彼此依赖,也都映在谢伊眼里,记在了她的心里。

而在厦门,谢伊自豪地说,同学们都羡慕她有一对好父母。因为他们总是会遵从自己的意愿,让她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己没有上过兴趣班,但却多次在书法、作文等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也是因为有好家风让她更快乐。

诗歌朗诵《诗礼传家 生生不息》。

现场诵读经典家训

古今中外众多家庭,都有传世流芳的家风家训。大家族将家风家训编簒成册流传后世,小家庭言传身教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

5月10日正式启动的“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得到了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妇联以及各区妇联、市直妇工委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已圆满完成。35组小选手经过预赛决赛从近140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孩子们的朗诵,虽然声音稚嫩,但却掷地有声。诗歌朗诵《中华少年》,让在场观众领略了少年的力量,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含义。

《孟子》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而修身、齐家的工具就是礼。朗诵《诗礼传家 生生不息》用孔孟之道,让在场的观众们感受礼仪的重要。

弘扬中国革命传统,牢记延安精神。诗歌朗诵《延安,我把你追寻》仿佛带着观众,从那个烽火岁月中走来,在过去和现在的两个时空穿梭,体会生活的美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父母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具有重要作用。亲子朗诵《家风家训》用几个古代先贤的小故事,讲述了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意义。

歌舞《茉莉花》。

亲子诵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