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新民镇举办诗画溪林文化节 展示风光和人文风采

2018-06-03 08:09:5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花美人也美,游客在花海留影。

小朋友用画笔描绘花海的美景。

现场配套宣传活动吸引村民参与。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柯玉晖 余雪燕 叶妍萍 图/通讯员 陈嘉新)昨日下午,2018年新民镇诗画溪林文化节在溪林村举行,近70亩的紫色马鞭草花海以更为靓丽的花姿亮相于游客眼前,为人们展现了这个夏季旅游的好去处。

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品种多样的农副产品、趣味无穷的风车DIY以及移风易俗知识抢答等互动项目,让市民们在赏花之余,也领略了文化大餐。本次活动以“诗画溪林,文化惠民”为主题,活动由新民镇党委、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文明办、新民镇溪林村党总支、新民镇溪林村村委会协办。

紫色花海如诗如画

夏日里难得的凉爽,让昨日的溪林村人潮涌动。吸引市民游客的,正是近70亩的紫色马鞭草花海——蓝天白云下,紫色的马鞭草如同波浪涌动,与远处葱郁的青山、绿树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在很多人眼里,紫色代表着浪漫。昨日的花海现场,将浪漫进行到底:大型的“LOVE”造型,两座古色古香的秋千,都让这份“浪漫”更加浓烈;矗立在花海中的许愿墙,也吸引了不少情侣前来挂上同心锁。

活动方还邀请了许多身着汉服、旗袍的美女,走到花海中,让游客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大自然碰撞出的美丽火花。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花海旁的画板上——来自丰翼美术学社和萌新创意美术的小画家们,以花海为主题,一笔一画地描绘出眼前的美景。

而在他们身旁,不时有小朋友手持风车奔跑而过,在紫色的花海中带起七彩的风。活动专门准备了风车DIY,深受小朋友的欢迎。而一旁的涂鸦展区也很热闹,不仅吸引了小朋友压手印,还有不少大朋友执起画笔,写祝福、拍合照,不一会儿,整张涂鸦墙满是天真童趣。

文化盛宴赢得喝彩

花海旁的林一柱廉政教育公园同样热闹非凡。下午4点,在一曲悠扬的《茉莉花》伴奏演出中,本次诗画溪林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序幕。汉服秀、旗袍秀,以及蔡丽曲舞蹈艺术中心的学生们带来的《七月火把节》等文体节目,博得阵阵掌声。

节目间隙,主办方特别准备了移风易俗知识抢答环节。昨日,新民镇移风易俗工作组以及食安办、财经办、综治办、安监站、环保站等部门也将服务送到了现场。

在现场,工作人员分发《移风易俗树新风工作手册》,综治人员宣传“平安三率”知识,环保站工作人员讲解生态文明理念,提升环境意识、推动美丽新民建设。

新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挖掘新民镇溪林村的文化资源,以浪漫的紫色马鞭草为媒,以溪林村独有的青山绿水为依托,以十三府巡按林一柱的事迹、古厝为文化内涵,把精彩的文化演出节目送到溪林村,以此丰富和活跃村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让村民们能够共享文化繁荣成果。

人气火爆带来商机

活动也为溪林村民带来了商机。几天前,溪林村养蜂村民林能通就将蜂蜜装瓶打包好,把在半岭养殖基地的蜂蜜运回老家溪林。“举办活动,也加强了宣传,拓宽了销售渠道。”

溪林百香果育苗农场的负责人陈阳生专门将各类百香果苗送到活动现场。黄皮红心的兰蔻百香果,一颗足有1斤重的香蜜百香果,外形像香蕉一般的香蕉百香果……奇异的百香果盆栽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

陈阳生说,这些都是他最新引进的百香果品种,在整个福建省都很少见。其中有几个品种大约8月份就可成熟,届时人们就可以在市场上见到这些造型奇异又格外香甜的百香果了。

“借助这样的人气进行宣传推介,效果不错。”陈阳生还说,百香果是田园综合体、绿色长廊、生态停车场的种植首选,也很适合家庭种植,他还经营了一家宜兰阁家庭农场,待百香果成熟了就会推出特色百香果宴。

麦芽糖、泡爪、烧仙草、柠檬茶、金桔茶等也成了畅销品。溪林村乡村旅游的发展,为村民的转产增收提供了新路子。

【同步】

溪林村宣传片

昨日现场发布

由新民镇政府出品,厦门鼎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宣传片《魅力同安 醉美溪林》,昨日也亮相现场。

据了解,该片全部取景于溪林村,包括溪林花海、林一柱廉政教育公园等,梳理溪林村乡土文脉,展现了溪林村别具一格的乡村文化,让市民们更深刻地了解生态溪林、诗画溪林的新面貌,领略溪林的人文风范。

据了解,接下来新民镇还将启动“诗画溪林旅游Logo征集大赛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