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6月8日热闹开市

2018-05-31 23:35:57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将于6月8日至11日将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此次活动将延续“童享蓝天·灵动两岸”的主题,在继续发挥对台交流的优势基础上,盘活集美文化旅游资源,打造集研学旅行、商贸交流、亲子童玩、文创集市等为一体的大市集和嘉年华。

本届庙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厦门市会展局协办。

主办方表示,本届庙会将更加突出对台研学主题,并以此为契机升华两岸青少年研学旅行品牌,奠定集美对台研学基地的资源优势地位。以研学、亲子、两岸青年融合为主要内容的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已于去年获批福建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在本届庙会开市仪式上正式揭牌,这也是全国首个对台研学基地。它包括四个国家级4A景区——嘉庚公园、厦门园博苑、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老院子景区,以及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三圈日化科普教育基地、双龙潭景区、正新轮胎博物馆等多个景区、科教基地,可谓“一网打尽”集美优势文化旅游资源。

今年,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惠台31条”,厦门市相应颁布出台了“惠台60条措施”。为贯彻落实惠台政策,集美区率先在全市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对台青少年来集研学旅行奖励办法》,并于本届庙会开市仪式上正式发布,进一步发挥厦门(集美)对台研学旅行基地作为全省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作为首批享受对台青少年来集研学旅行奖励的研学旅行团,“中华六艺2018年两岸青少年知行合一研学营”也在本届庙会开市仪式上同步启动开营仪式。

本届研学营在去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扩大影响人群,特别加大对之前从未到过祖国大陆的台胞“首来族”的招募,同时增加高中生和大学生,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4个年龄段的两岸青少年,以文化为纽带,以“中华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核心,以“知行合一”为目标,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并针对不同年龄段设置不同的行程和内容,进行独立分组,创造出属于各个年龄层的“独家记忆”。

庙会现场将设置两岸童玩区、两岸青少年研学区、两岸商贸交流区、两岸青创集市区、两岸主题演绎区五个主要区域,以两岸青少年为主题打造青年创业、特色研学、亲子旅游、商贸交流等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高品质特色庙会。

文创交流仍是本届庙会的一大亮点。两岸青创集市区将以“文创+旅游”为特色的台湾青创商户为主,包括花艺、布艺、木艺、烘焙等,以其文创产品为主要展示对象并开设文创课程,“让创意走进现实”。

相关链接

如何“逛庙会”?

本届庙会免费对外开放,届时可关注“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及各大微信号进行免费抢票。(注:因活动场地为封闭式园区,入园总人数有限,所有庙会参观券均采取线上抢票的方式参与,抢完即止,活动现场不发放庙会参观券;另两岸特色庙会举办期间购买灵玲马戏城演出票也可以免费参观庙会。6月8日马戏演出时间为晚上19:00一场,6月9日—11日马戏演出时间为每天14:30 19:00各一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