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台海 > 正文

台湾青年公寓迎来首批住户 可拎包入住进出采用人脸识别

2018-05-29 08:18:16吴晓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青年入住的公寓两室一厅,装修清新温馨。(记者王协云 摄)

  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签约、授牌活动举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晓菁通讯员陈仲鑫)放下手中的笔,台湾青年林奕利满脸期待,刚刚签订的这纸租赁合同让她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开心地说道:“之前半年,我不是住朋友家,就是住酒店。以后有自己的家,就安定多了。”

25日下午,思明区精心打造的台湾青年公寓正式对外亮相,迎来了首批入住的十名台湾青年,林奕利就是其中之一。当日,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同时揭牌成立,将为入住公寓的台湾青年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

台湾青年公寓是思明区推动厦门60条惠台举措落地的重磅之举。公寓位于前埔柯厝路370号泊寓环岛山庄,在思明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内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均可申请入住,并享受租金补贴。

现场看房环境舒适台青满意

光线充足的两室一厅,装修清新温馨,有共用的客厅,房间一个带落地飘窗,一个带露台……走进泊寓环岛山庄的台湾青年公寓,来自台北的苏汉十分欢喜,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对于设施齐全的厨房、洗手间,他更是赞不绝口,“这样舒适的环境,怎么能不让人心动呢。”

今年23岁的苏祐汉刚到厦门3个多月,在北大创业训练营孵化自己的创业项目。得知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推出后,他第一时间来看房,“这里离上班的地方近,有班车接驳,还住着其他台湾青年,大家一起奋斗,氛围很好。”

作为厦门的中心城区,思明区已然成为台湾青年的创业发展热土,凝聚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朝气蓬勃的台湾青年。为了解决台湾青年创业的后顾之忧,思明区台办联合厦门万科、前埔西社区三方共建成立台湾青年公寓。

这一专为台湾青年打造的公寓,背山面海、环境优美,服务更是让入住者放心:拎包入住,不用中介费,线上就可以签约,进出采用人脸识别,入住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24小时处理,再也不会有找不到房东解决问题的尴尬。

记者了解到,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一经发布,吸引了众多台青的关注,除了首批入住的10名台湾青年外,还有十余人意向入住。

完善配套台胞驿站贴心服务

马克杯、浴巾、置物架……满满一箱物品,是思明区台胞驿站为当日签约入住的台湾青年送上的暖心大礼包。

为了让台湾青年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在台湾青年公寓打造之初,思明区同步建设了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这个联谊点就像是台湾青年家门口的服务平台,可以提供政策咨询辅导、行政事务办理、居住租赁服务、主题联谊活动等服务。

当日,一纸《思明台胞驿站前埔西联谊点台胞服务指南》受到了台湾青年的欢迎。翻阅着服务指南,台北女孩谢婉臻欣喜地说:“很期待入住台湾青年公寓,这里让我有种家的感觉。”

在前埔西社区,思明区设立了台胞服务代办点,就近为入住公寓的台湾青年提供政策咨询等公共服务代理代办事项,并免费开放社区书院、读书交友平台、文化沙龙、工作坊、健身坊等,让常住台胞可以享受和厦门居民同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待遇。

【温馨提示】

如何入住思明区台湾青年公寓?

只要是在思明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内就业、创业的18-45周岁台湾青年均可申请入住,由台湾青年与泊寓环岛山庄签订租赁合同。

满三个月且符合申报租房补贴政策条件的台湾青年即可经基地运营机构或用人单位确认后向思明区台办申请租房补贴。租房补贴标准如下:第一年按100%计算,第二年按70%计算,第三年按50%计算。每人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元/月。低于2000元/月的按实际租金给予计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