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正文
分享到:

2018中国学后托管教育夏季峰会今日在厦举办

2018-05-28 15:20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2018中国学后托管教育夏季峰会在厦门举办。

国内多名课后服务行业专家聚首鹭岛 探讨课后服务业发展

5月26日,2018中国学后托管教育夏季峰会在厦门举办。

本次峰会由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学生托管专业委员会指导、福建树人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探索新形势下,校外课后服务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校内课后服务需求和校外课后服务机构对接的渠道和模式,推动福建省乃至全国课后服务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2017年3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各地政府因地制宜,规范、引导课后服务行业有序发展。2018年3月,福建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形成学校、社会共同参与,协调发展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体系。福建省教育厅上述政策出台后,立即在社会上引发了热议,不仅学生家长迫切希望更加规范、更有质量的课后服务能够马上落地实现,希望地方政府快速启动和普及规范化课后服务,现有的课后服务机构从业者也迫切希望能够给相关机构指明发展方向,规范行业发展。

峰会上,福州市青年创业导师、福建树人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鹏他表示,课后服务行业越发受到广大百姓和政府部门的关注,也越发需要进一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从灰色地带走向阳光产业。吴志鹏从课后服务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迭代升级谈起,介绍了在差异化竞争时代,树人用心打造的新一代课后服务机构专属工具——作业指导专家的相关情况。

知名公众号“洪伟聊托管”的作者张洪伟常年从事课后服务行业研究,他认为,近年来,我国各地方政府陆续实施的课后服务行业监管和引导新政。课后服务行业纳入政府规范化管理的方向已经毋庸置疑,全体从业者都应该积极主动配合政府的引导,主动向政府提出的标准靠拢。

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梁美凤副教授也表示,校内课后服务坚持自愿原则、公益惠民原则、循序渐进原则,家长的需求迫切,会在近期启动试点和推广工作。同时,校外课后服务机构也不用紧张,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自己的服务特色和亮点,一样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分享会上,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学生托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官兰秀认为,课后服务已迈向精细化、规范化发展道路,今后,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学生托管专业委员会将引导、带动福建省学生托管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全国学生托管教育服务市场上打响福建品牌,为家长和社会提供高品质学生托管教育服务。

在当天的主旨分享中,多名国内课后服务领军机构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投资方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树人等国内领军课后服务机构以及福建爱心托辅、西安闰润雨学苑等地方知名课后服务机构负责人,还就“新政背景下课后服务行业变革与发展”、“纳百川者 和而不同 携手共进——领军课后服务机构如何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等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并现场回答了中小课后服务机构负责人在经营管理和变革发展方面的困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