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晨跑男子突然倒地不起 众人欲救却“爱莫能助”

2018-05-27 1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昨日,周六早上,本应是个美好的清晨,但一年轻力壮的男子,在环岛干道晨跑时突然倒地不起。按压时,施救人员应双膝跪在病人右侧,使腕、肘、肩关节呈一条直线,保证每次按压的方向垂直于胸部。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朱黄)昨日,周六早上,本应是个美好的清晨,但一年轻力壮的男子,在环岛干道晨跑时突然倒地不起。众人围拢过来,心急如焚,却因为不懂心肺复苏技能而莫衷一是。

令人惋惜的是,男子送医不治身亡。医生说,男子因激烈运动诱发心源性猝死。而他,错过了发生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在医务人员赶到前,如果有人能施以正确的急救措施,将可能是另外一种结果。

事件

男子突然倒下,不知如何是好

昨日清晨,家住高林居住区的叶女士带着上高中的儿子到环岛干道晨练。一个小时后,她和儿子往回走,走到金钟路与环岛干道交叉路口,他们停下来等红灯。

“我突然听到背后啪的一声闷响,吓了一跳!”叶女士扭头一看,一名年轻男子仰面躺在地上,“他穿着短裤、运动鞋和绿色的紧身运动T恤,应该也是刚刚锻炼回来的”。一看这样的情形,几名群众围拢过来,“你怎么了?怎么了?”路人们喊了他几声,倒地男子双眼紧闭,没有反应。

意识到事态严重,叶女士赶紧拿起手机报警。“120过来需要一些时间,看到他嘴唇渐渐发紫,旁边一个老人说‘掐他人中!’我没有接受过这方面训练,实在不敢,怕帮倒忙。”她说,有人赶紧蹲下来给他掐人中,但是男子依然毫无反应。

“我儿子看着也很着急,大喊心肺复苏!”叶女士说,看得出孩子眼神急切,但是他对心肺复苏的理解也仅停留于概念,而大人们,因为都没有急救经验,手足无措。

这时,一位女士慌乱地挤进人群,“大家问后,得知她是倒地男子家属。有人问她,他是不是有心脏病,她说是。当场,这名女士跪在倒地男子的身边,双手合十,喊着,“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救救他吧!”听到哀恸的呼声,周围的人们都抹眼泪,心里都很着急,但又爱莫能助。

10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对男子实施急救,随后抬上救护车。大家立在原地,看着救护车渐渐消失在视线中,心里五味杂陈。

“上午9点左右,民警打我的电话回访,我问那个年轻人怎么样了?民警说他去另一个世界了……”得知不幸的消息,电话这一头,叶女士难过地直叹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