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两岸医美大咖思明“论剑” 签约携手共创医美未来

2018-05-27 08:59:23黄荣亮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18中国非公医美年会暨“美哉思明”医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 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同时举办,吸引200余家展商参会

当时间悄悄地在你的肌肤上留下了痕迹,你是否想重新找回年轻,美出新风范?这场聚集了众多整形美容大咖的医美行业年会带给你无限可能。

在美丽的城市共同商讨“美”的主题。这场顶级、权威的学术盛典吸引了海峡两岸近150位医美专家、1500名医师参加,200多家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生物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厂商,药品、器材展商,医美机构等赶赴这场盛会,其中包括衡力、大族三维、奥佳华等三家上市企业。大家齐聚思明,碰撞思想火花,最新的医美理念在此汇聚,助力打造医美产业链。

  中国非公医美年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思明医美狂欢节·天使嘉年华现场。

  现场各类医美器材应有尽有。

昨日,思明区这个高颜值的中心城区,迎来了中国非公医美行业的年度盛宴: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大会暨“美哉思明”医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会展中心惊艳亮相,同时举办的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更叫人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思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共同主办。

行业规范

思明五家机构率先获星级认证

在这个讲究“颜值”的时代,美,始终是焦点话题。面部深层解剖、眼整形与美容、微创……从5月24日开始,各种主题系列培训班便轮番上演。“明星”医生为学术盛宴“站台”,通过“理论课程+手术实操+网上直播”,手把手教学,现场解疑释惑。

行业要获得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需要规范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行业准则。如何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规范的“颜值经济”?如何更好地推动整形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在昨日的活动中,思明区美莱、欧菲、华美、兰的、安黛美等五家非公立整形美容机构接过沉甸甸的星级评定牌——他们成为全国首批获得非公立整形美容机构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定的整形美容机构。

“遵章守法,树立形象。患者至上,周到服务。遵循原则,以人为本……”铿锵有力的《诚信服务自律公约》道出了行业的心声。此次年会前夕,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开展了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签约单位征集活动。昨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首批55家签约单位进行颁证颁牌。

“今年我们在思明区试点开展整形美容机构的评价试点评审工作,有五家机构获得了能力评价星级认证。”对此,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谊林表示,接下来将尽快在全国整形美容机构全面实施开展能力评价星级认证,更好规范行业管理。

两岸携手

签订合作协议共创医美未来

这是一场爱美人士的盛事,这也是两岸医美行业的深度交流。

“举办双方学术研讨会议,互相推广对方的学术会议,会员参加对方会议时,可享受举办方特别优惠待遇……”打开刚刚签订的互惠合作协定备忘录,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理事长曹赐斌激动地介绍道。

在昨日的活动中,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与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签订互惠合作协议。

在曹赐斌看来,这一合作协议为两岸的医美发展铺上了携手共建的历史性道路。他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与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能合办学术研讨会,互相扶持成长。”

台湾医美产业发达。对这一互惠合作,曹赐斌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将把台湾的医美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大陆,促进双方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交流。”

作为此次年会的协办单位,台湾美容外科医学会派出了专家团队前来参加。昨日下午,海峡两岸的专家还举行了专门的论坛,交流讨论两岸合作。

思明做法

汇聚行业力量助力医美产业

这是思明区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大型医美年会。在思明区,医美产业有着肥沃的土壤。目前思明区医疗美容机构共有32家,仅去年新成立的医美机构就有6家,美容机构数居全市前列,美莱整形还投资设立了我市首家民营整形医院。

行业发展需要抱团。去年11月,思明区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协会成立,这是全国区级首家,也是全省首个。协会会员单位囊括39家知名医疗机构、器械厂商、医疗投资管理公司。这将有效汇聚行业力量,搭建行业发展平台,大力促进思明区医美产业的发展。

承办此次活动正是思明区医美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年会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平台,充分发挥辐射闽南地区及对台优势,吸引更多的医美高端机构和人才来厦门。”思明区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还将出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办法和医美产业发展三年规划,积极引进医美产业高端机构和人才,引导产业发展。

思明区还不断提高监管力度,为正规合法医美机构深耕市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去年,思明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完善制度,规范医疗美容审批事项,设置《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办事指南》等指引手册,引导行业规范化,简化审批流程,助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思明区还将紧抓“美丽经济”消费热点,着力打造“思明医美”这张名片,努力搭建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学术交流、产业技术融合、采购交易推广平台,积极探索具有思明特色的“医美+”模式,构建医美产业发展新格局,营造出健康有序的产业环境,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新支撑点。

花絮

零距离了解医美技术

现场感受无创祛眼袋的治疗手法、操作体验最先进的医美设备……昨日,作为年会的配套活动,“思明医美狂欢节·天使嘉年华”闪亮登场,200多家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生物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厂商,药品、器材展商,医美机构等赶赴这场盛会。

在这场别出心裁的“思明医美狂欢节·天使嘉年华”中,来自思明区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协会的30多家医美企业纷纷现身,通过权威专家互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等,让市民零距离揭开整形美容的神秘面纱。

据悉,这个活动将延续下去,持续打造成为医美界的“双十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