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首家市级体育集团成立

2018-05-26 18: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白浪如练、帆艇如虹,5月26日的五缘湾聚焦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目光,厦门首家市级体育集团——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体育集团)在音乐岛举办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上的水上表演让观众惊叹

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举办

在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之际,作为成立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路桥体育2018赛艇联盟大师赛随后鸣锣开赛,来自企业界的赛艇精英齐聚五缘湾劈波斩浪,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以运动员身份参赛。他表示,厦门是一个举办赛艇得天独厚的沿海城市,这里的气候适宜,全年365天都能划赛艇,并且拥有优良的自然环境和天然海港,更重要的还是厦门人,这里的人思维开放,对体育赛事积极热情,体育在民间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所以有这几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再加上厦门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未来通过推广水上运动将为厦门带来新一轮经济发展。

赛艇运动发展至今已逾200年的历史,是一项环保健康、提倡团队精神、国际化的亲水运动。近年,赛艇运动在中国得到大力推广并获得市场喜爱。本次活动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水上赛事之一,由中国赛艇协会、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项目包括8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4人双桨1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和环湖追逐赛6000千米等,共有来自全国十多个城市的40余支战队、300多位民间赛艇爱好者及企业家共同参与,其中包括许多已在国际上获奖的运动健将及由企业家组成的各个民间赛艇俱乐部。区别于以往专业圈内的竞技,企业家作为意见领袖,他们的参与带动了大量的民间赛艇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作为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成立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厦门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于26日晚举办,近四百名业界嘉宾齐聚论坛共话“体育+”。

本次论坛围绕“体育+城市——将厦门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体育中心城市和体育名城”主题。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主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戈壁挑战赛创始人、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曲向东,万达体育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春,集美大学体育学院蔡传明博士等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还特别邀请到我国首支划渡大西洋的团队分享挑战经历。该团队由4名汕头女大学生组成,2018年1月18日,她们组队参加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获得冠军并破4项世界纪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