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福建最大充电站在厦投运 位于海沧海富路配备40个快充桩

2018-05-26 07:54:22黄敏江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庄颖芳 朱凤玲许烨伟)25日,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厦门滨湖充电站(位于海沧海富路)正式投运。据悉,这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充电站,配备40个6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二期还将增加10个直流快充桩,不仅优化了厦门充电设施布局,也将成为海沧充电效率最高、配套服务最优的城市充电站。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服务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国网福建电力已在全省累计建成充电站289座,充电桩3389个,其中高速充电站188座,实现全省高速服务区全覆盖。

2020年厦门桩车比达0.8:1

作为省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最快速的城市,截至目前,厦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3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6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4690个,其中包括98座公共充电站、1927个公共充电桩,形成厦门境内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全覆盖,以及厦门核心区1.7公里充电半径服务网络,电动汽车保有量及充电桩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2018年内,厦门将建成城市核心区服务半径为1.5公里的电动汽车充电圈。到2020年,厦门充电桩总数将达到2.68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4891个,将建成厦门核心区0.9公里充电半径服务网络,桩车比达0.8:1。

厦门充电热度排名全国第三

截至2018年5月底,厦门地区的国网电动汽车充电站已连续8个月单月充电量破百万千瓦时。

据国网智慧车联网的数据显示,厦门市位列全国热点充电城市第三名,其中由国网福建电力建设运营的厦门湖里马厝充电站日均服务电动汽车500辆次,单桩日利用小时数13.7小时,充电量达近2万千瓦时,位列全国城市充电站充电量排行榜第一名,充电量比位列第二名的北京首都机场充电站多了一倍。

国网福建电力投建的充电桩,以直流大功率快充为主,可以实现快速补电,充电效率在国内乃至国际属最高水平。充电设施运维方面,确保充电设施故障15分钟内派发工单、45分钟内到场检修、2小时内完成处理,设备可用率超过99%。

充电成本为燃油汽车的1/4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充电桩的充电效率和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都在不断提升,将来,让充电像加油那样方便已不再是梦想。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直流快充桩普通电动汽车30-60分钟即可充满,交流慢充桩则需要5-6个小时,充满后可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甚至有些电动汽车可达400公里以上。

2017年6月,北汽新能源发布了具有超长续航里程的家用新能源轿车旗舰车型EU400,在60公里/时等速行驶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60公里。近日,瑞士ABB公司推出了Terra High Power DC快充桩,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50千瓦,一旦成功兼容这款充电器,那么电动汽车只需要充电8分钟就能行驶200公里。

据电动汽车出租车司机介绍,电动汽车相比燃油汽车能源成本小得多。以江淮电动车iEV5为例,同款燃油车型百公里油耗约7升,燃油费40.88元;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11.5千瓦时,在集中式充电站充电,每百公里只需10元左右的充电电费和充电服务费,仅为燃油汽车四分之一。

市民车位如何建桩接电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既环保又经济的交通工具,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不少用户想了解购买电动汽车后,在原有的车库或车位建设充电桩,需要接电时该如何办理?

据国网福建电力介绍,电动汽车车主的充电桩需要用电时,可携带电动汽车购置发票、车库或车位产权证明及物业同意施工证明,至当地国家电网供电营业厅进行申请,营业厅在审核完相关资料后会安排勘察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供电方案,供电企业及用户按照出资界面划分分别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由供电企业安排装表接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