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将党建工作覆盖到互联网行业的各个角落

2018-05-23 10:37:46郭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 通讯员邹杨)100天能做什么?在厦门,100天能成立105个党组织,平均一天一家――这是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亮眼成绩。朝气蓬勃、创新涌动的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同样生机勃发,一个个年轻的党组织,正聚拢起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把党建如网络一样,覆盖到行业的各个角落,引领全市互联网企业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

整合资源

多轮摸查抓实组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日,32名党员在美团点评厦门研发中心重温入党誓词。这天,美团点评厦门党支部也正式揭牌成立。

自今年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厦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纷纷组建。截至目前,厦门已新建党组织105个、升格党组织4个,覆盖互联网企业780家,党组织覆盖率较去年年底的37.1%整整提升了45个百分点,超过80%,一些重点区域已基本实现100%全覆盖。

数字的不断更新,离不开摸清底数、抓实组建两项基础工作。

为了摸清厦门现有互联网企业党建的基本情况,仅梳理台账的工作就进行了四轮。攻坚战伊始,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以市经信局台账为基础,分别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相关数据,认真梳理形成第一套台账;第二套台账则同步由各区、各园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形成;在此基础上,两套数据进行细致交叉比对,剔除重复企业、“僵尸”企业,形成第三套台账;最后,根据企业的实际员工数、办公场所和生产经营情况,确定全市“三有”互联网企业基数,形成第四套台账。

底数实了,工作就有了明晰的方向!在详实资料的基础上,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应建必建”三项原则,即用工人数100人以上的,属于“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全省互联网20强企业”和“全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的,或具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互联网企业,均须单独组建党组织。湖里区有效整合职能部门资源,组建互联网企业“红e”帮帮团,通过开展“百日大走访”活动60余场,开通税务、人才、建设等12个“红色通道”,面对面帮助企业分析政策,解决困难。并立足辖区互联网企业分布集中的实际,在互联网企业聚集地――湖里创新园,成立了创新园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结合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年轻化、素质高等特点,由湖里区高层次人才党支部书记陈思恩兼任党委书记。短短1个月内,就在园区集中组建了19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实现园区互联网企业全覆盖。

有了党组织,越来越多企业员工开始向这里靠拢。在Young+创客空间,公司CEO许四猛虽然还不是党员,却对党建工作格外看重。大学时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许四猛,一度因工作之故与党组织中断了联系,这一直是他最大的遗憾之一。如今,他不但决定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更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的公司为党员提供了各项优惠政策,他还自掏腰包设立“红色基金”,为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在他的带动下,今年,公司里9名原组织关系在农村老家的党员全部把关系转来了公司党支部。“党员员工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积极性、组织性、纪律性,包括对企业的忠诚,以及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能力,确实都优于普通员工。我们这种创业型企业,非常需要这样的高素质人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