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正文

集美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推进集美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05-22 17:19:29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集美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李钦辉主持

5月10日,区委书记李钦辉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来闽出席峰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发展的关怀厚爱。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并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时对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新时代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健全完善统筹推进机制,推进集美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在网信事业发展上,我区将以软件园三期为主要载体,重点推进软件信息业加快发展壮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整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与辖区驻军、科研院所、高校等方面的合作,协同推进网信军民融合、“产城学人”融合发展等;发挥对台、“一带一路”、金砖合作等的开放优势和软三企业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全球互联网治理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提高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和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辖区交通、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景区、社会治安等安全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当前,端午假期和汛期即将到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关键节点,全面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小流域整治和九天湖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区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三农”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区情实际,突出特色、因地因村制宜,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共建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项目带动促农村面貌改善、促农村产业发展、促农民致富增收,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认真执行《厦门市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暨厦门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行动方案》,持续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对照找差距查漏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要落实好双总河长领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小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后溪、深青溪、瑶山溪、杏林湾等水域综合整治,力争今年全面消除劣V类水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区域整治力度,加快推进九天湖水体综合治理,在临时清淤处理、加强水体循环和设置临时泵站基础上,加快推进截污管网、处理站扩容等长效措施建设等。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集美区委关于修改〈中共集美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决定》,还研究了《2018年集美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