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家庭医生网格服务 厦港家综中医理疗室正式开放

2018-05-16 2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关爱健康、爱在厦港——专家义诊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东南网5月1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昨天下午,厦港街道办事处、厦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厦港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关爱健康、爱在厦港——专家义诊进社区”宣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厦港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医理疗室也在当天正式对居民开放。

思明区卫计局副局长许文通、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云鹏、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毕年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亚花、街道办事处调研员罗晓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骆宜茗莅临参加此次活动。

“家庭医生·网格服务”

据了解,2016年初,厦港街道在被确定为首批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的基础上,推出了具有厦港特色的1+1+N+Net管理模式,即“家庭医生·网格服务”,积极打造社区、社工、社会联动的医养结合服务新模式。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骆宜茗、刘长勤、唐国宝、徐兵、周凌辉、苏蕊、王婉瑜等专家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珊现场坐诊,为居民进行初步检查、分析病情,耐心地对辖区居民咨询的问题给予专业细致的解答,诊疗内容涵盖中西医内科、内分泌糖尿病科、内科、血液科、呼吸科等。 活动还邀请南华、鸿山两个社区书院中医经络养生讲师现场为辖区居民按摩穴位开展中医养生指导。

专家为居民义诊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最受居民欢迎的当属新启动的厦港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医理疗室,新开放的家综中医理疗室将为厦港居民们提供中医理疗与中医内科调养服务。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常规血压、血糖检测、红十字日等宣传。据介绍,理疗室每周二、周五上午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将提供中频理疗、拔罐、热疗等理疗服务。每周一、周四下午,将为居民提供中医疗养指导、中医养老养生咨询等,只要是持有厦港家综爱心卡的60岁以上居民,均可免费前往体验。

居民唐女士今年61岁,平常走路坐骨神经会疼痛,作为中医理疗室首批体验者,唐女士连连称赞:“做完中医理疗,感觉全身轻松多了,太舒服了。这个中医理疗室太棒了,不仅离家近,就医方便,而且医生的医术十分高超,服务态度也非常好,为街道这样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

红十字志愿者为居民做健康体检

今年5月19日是第八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昨天下午,厦港街道办事处还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开展宣传活动。

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向辖区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重点介绍了签约后可享受的服务项目、签约途径、优惠措施等,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进行相关的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并发放宣传材料。同时,还组织开展市级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试范社区宣传、计生协生育关怀权益维护示范点宣传、企业计生协等相关活动。

居民在中医理疗室做治疗

志愿者们为老年居民做健康体检

活动展位上的游戏吸引老年居民前来参与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