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厦门长租公寓,如何发展得更好?

2018-05-15 15:29:14潘抒捷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万科泊寓设置了公共客厅、台球桌、健身房、公共厨房、电影放映厅等公共共享空间。 施辰静 摄

东南网5月15日(福建日报记者 潘抒捷)长租公寓是近几年依托存量房市场出现的一个新兴行业,运营方利用自身房源或租赁业主房屋进行装修改造,配齐家具家电等软装,再出租给房屋周边的高校师生或者职场白领。早在2010年,厦门市面上就出现了面向青年一代的“服务式公寓”。随后几年,长租公寓逐渐火热,各路资本陆续涌入这个市场。

去年,厦门入选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选取的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这也让当地长租公寓市场迎来了新机遇。目前,厦门聚集了万科泊寓、龙湖冠寓、UONE社区、青派公寓等32家稳定运营的机构,房源大概有3.5万套(间),遍布岛内外六区。

长租公寓的出现,为解决时下年轻人的居住问题增加了新途径。不过,这一新生领域既充满了机遇,也存在着成本大、政策及服务标准尚未明晰等难题。厦门长租公寓市场空间有多大,如何发展得更好?日前,记者走访有关企业,实地展开调查。

资本入局遍地开花

青派公寓是面向青年群体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这家成长于厦门的本土企业,不久前把旗下的翠湖庄园别墅项目推向了众筹平台。由于在本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个众筹项目一上线便备受投资者青睐,很快就成功筹得资金,并取得了“超募”33.2%的成绩。

日前,作为厦门首个众筹成功的长租公寓项目,青派公馆·翠湖庄园正式对外开租。“年轻一代的消费观念与以往不同,他们更讲究生活品质。”青派公寓联合创始人陶爽说,企业选取地理位置便利的地方开发运营6个项目,无论是体量较小的翠湖庄园项目,还是拥有200个房间的其他项目,均受到了市场的欢迎。10日,记者来到位于湖里区火炬东路的青派公寓项目,只见房间布局合理、装修考究、家具精巧,并且做到了全通风和采光。据介绍,这个项目共有房间约200多个,出租率达到90%。

UONE社区公寓是一家具有房地产企业背景的本土长租公寓管理服务机构,致力于盘活城市空置资产。走进位于湖里高新技术园的UONE社区公寓,两栋崭新的大楼在道路两侧一字排开,每一层楼都有长长的廊道,左右贯通,让人有种来到酒店的即视感。“这个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包括公寓、商业街和地下车位。”UONE创始合伙人陈振榕告诉记者,产品推出时市场反应热烈,每套一房一厅户型有10个人在抢租,而两房一厅的户型更是达到了22个人抢一套房的地步。

事实上,长租公寓已非厦门本土品牌的“天下”,不少全国知名品牌乃至地产商也开始试水,布局厦门。除了岛内项目,万科泊寓和魔方公寓进驻集美,红璞公寓进军海沧,今年新开张的联发公寓在同安、安居叩叩公寓则在集美杏林落地,长租公寓已遍布厦门岛内外六个区域。数据显示:去年5月,厦门长租公寓市场的专业化租赁机构不足10家,投入市场并稳定运营的长租公寓还不到1万套(间)。目前,稳定运营的机构总数已经增至32家,房间数量达到了3.5万套(间)。

专业机构蜂拥而至,长租公寓遍地开花,也改变了厦门的市场结构。从产品和价格上看,市场以普通单间为主,月租金在1200—2000元/月之间,略高于传统租房;而位于城市核心地段的高端产品,则要比周边小区价格高出60%左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