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商讯 > 正文

湖里国地税:量身定制 专属服务暖心

2018-05-15 10:46:20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国地税走访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税务人员走进重点税源企业开设“定制课堂”。

厦门日报讯(文/图通讯员钱晓筱 邵楠馨 余劼 记者郭筱淳 )“税务部门开展大企业专项服务,我们公司受益良多。一对一贴心服务,让我们第一时间掌握税收新政,及时防范各类涉税风险。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了!”近日,在湖里区国地税联合举办的千户集团税收政策难点座谈会上,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国汉说。

近年来,湖里区国地税致力于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成立专业团队,实行重点税源及千户集团单独管理模式,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辅导、税收事项分析、评估税收成本和预测税收风险等服务,帮助大企业稳步发展,降低涉税风险,为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打牢根基。

结合企业需求 定制个性化专属服务

针对大企业组织架构大、涉税事项复杂、税收风险较多等实际情况,湖里区国地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推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模式,定期安排业务骨干主动上门走访,深入调研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以及纳税情况,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辅导。

“大企业财务制度健全,但因集团业务多,也会面临不少业务难题。湖里区国地税联合推出的定制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可以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实际生产经营中的热点、难点政策和业务问题。像今年所得税汇算清缴,税务人员就上门送政策,为集团所属重要分、子公司财务开设定制课堂,解答了不少涉税难题。”陈国汉介绍,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中高端女装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2017年全年公司在厦门地区纳税总额约2.46亿元。作为辖区纳税大户、重点税源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2015年就被纳入税务总局千户集团总部名册。

不仅如此,为优化办税体验,湖里区国地税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室,与区财政部门成立财税联合办公室,实行专人引导、受理企业财税需求,让大企业享受针对性强、更高层次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专家团出谋划策 为“走出去”添底气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湖里区国地税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走出去”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境外生产经营状况、税收待遇情况和跨境涉税需求,同时开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宣传。

“很多企业发展壮大之后,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但在对外投资过程中,如果不能正确测算税负、评估风险,就有可能造成损失。为了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境外投资相关涉税政策,明确国际市场风险,我们组建了税务专家团,逐户核实参与‘一带一路’和‘走出去’的企业和项目信息,摸清他们的投资情况。”湖里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邵楠馨表示,如果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出现什么涉税问题,专家团都会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专家团为我们及时提供了‘走出去’国家与地区的《国别指南》《税收条约》以及《‘走出去’税收指引》,让我们及时规避境外投资风险。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走出国门拓展市场就懂得绕过风险的‘礁石’,心里更踏实了。”厦门宝拓资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晓菁说。

税收遵从合作 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自2015年起,湖里区国地税主动与辖区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对签约企业进行税收风险内部防控体系调查,引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税收风险内部防控体系。协议同时规定,企业发生经营决策变化等重大事项,需要及时通报税务机关,并且建立全面的税务风险管理机制。

以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作为湖里区国地税最早签订税收遵从协议的千户集团企业之一,其上市前的各项重大财务安排会与税务人员提前沟通,防范相关涉税风险。此外,湖里区国地税定期对欣贺股份的税务风险内控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及时提示,给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税收遵从协议的签订,有助于畅通税企协作渠道,也是税务部门优化大企业服务的举措之一。截至2017年底,湖里区国地税已累计和辖区4户千户集团企业、5户重点税源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在此基础上,今年还会进一步扩展签约企业,持续加强协议有效期内的各项税收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税法遵从意愿和遵从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