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8“创响中国”厦门站暨“一带一路”创新大会集美举行

2018-05-14 1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和厦门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厦门站活动于5月11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东南网5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和厦门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厦门站活动于5月11日正式启动,5月11日至13日“一带一路”创新大会在集美区嘉庚艺术中心举办。活动具体包括“一带一路”创新论坛、2018英诺创新者大会、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一带一路”创业加速器创新创业大赛、“一带一路”创新展览会、创投“一对一”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据介绍,厦门站活动是2018年“创响中国”重点活动第二站。“创响中国”活动旨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是厦门市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海丝”创新创业枢纽的重要举措,也是厦门市继成功举办2016年亚洲创业大赛、国际专场创业对接会等活动后,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创新能力合作,扩大创新创业模式交流,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的新探索。活动依托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社会力量“唱主角”推进国际化创新创业,以优秀项目带动跨国合作。

在5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创投“一对一”与“一带一路”创业加速器创新创业大赛两大平行板块中,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创业团队与专业的投资机构、知名投资人近距离交流,胜出者获得资格进入厦门市“一带一路”创业加速器孵化加速,其中的海外项目孵化毕业回国后,将在设于海外的离岸创业加速器继续成长壮大,从而为各国青年打造了“双向离岸”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助力创新模式和创新资本“走出去”。

在5月11日举行“一带一路”创新论坛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官员,通过主题演讲以及圆桌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了未来科技、发展共赢、跨国合作等重要问题。12日举行的英诺创新者大会则围绕热门领域,探索了2018下半年的投资风口方向,就创业者应该如何把准市场脉搏给出建议。厦门市相关部门则在5月13日举行的新兴产业项目对接会上,就企业落地厦门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推介。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