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厦门市最美家庭公布 弘扬好家风

2018-05-14 1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上午,由厦门市妇联主办、市委文明办,湖里区妇联、湖里区文明办共同承办的“让爱住我家•弘扬好家风”---2018年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果在金安社区公布。

精彩节目暖场。

东南网5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5月12日上午,由厦门市妇联主办、市委文明办,湖里区妇联、湖里区文明办共同承办的“让爱住我家•弘扬好家风”---2018年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果在金安社区公布。现场揭晓了2018年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及湖里区特色“最美家庭”的获奖结果。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 志愿服务活动也在这里同期举行。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致辞中表示,在这110户“最美家庭”中,既有比翼齐飞、创新创业、爱岗敬业的奋斗奉献之家,也有弘扬美德、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倡导文明健康的新风之家;既有乐于助人,长期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友善之家,也有面对人生重大变故,相互支持、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坚强和睦之家。在这些家庭中洋溢着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的时代气息,体现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这些家庭中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和体现。

她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谱写新时代厦门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她也表示,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家庭,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厦门50多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总结近年来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经验,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希望全市广大家庭,努力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使家庭关系好、家庭教育好、家庭风气好成为每个家庭的幸福追求。

每个家庭都用不同的方式,阐释着他们对“家”的理解。活动现场,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公布2018年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果名单,湖里区文明办主任刘梓良公布了湖里区特色“最美家庭”名单。

现场,福建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候选家庭的汪如全、章双琴家庭,他们讲述了夫妻之间相濡以沫,携手并肩,用平凡成就美丽梦想的故事;福建省“最美家庭”吴秀丹、江志勇家庭,则讲述了他们之间和睦相处,一家人共度难关,同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平凡的故事中蕴藏着大爱的动人故事;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孙美娟、孙福如家庭,述说了夫妻之间互敬互爱,热心公益真心待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湖里区特色最美家庭蔡爱治、林建来家庭,讲述的是他们如何孝老爱亲,夫妻俩共同面对困难,让年迈的公公安享晚年……每一个“最美家庭”,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搭建属于自己幸福的天地,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同时,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义诊、十九大知识宣传、维权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活动,可谓人气爆棚。

本次2018年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旨在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发最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