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13家厦企挺进品博会 好几家都是行业的“隐形冠军”

2018-05-11 16:07:10王颖达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广受好评。

厦门晚报讯(记者王颖达)昨天,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简称“首届品博会”)在上海举行。厦门共有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3家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展。据了解,厦门馆以“精品厦门”为主题,展示厦门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五大发展”示范市的成效。

参展厦企创新引领不少是行业的“隐形冠军”

坐在客车“车厢”内欣赏环岛路风景,站在“跑道”上仿佛有飞机在身边滑行。在首届品博会厦门展区现场,互动式的体验场景让观众从感官上对这些“厦门品牌”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参与首届品博会的企业都是我市品牌企业中质量、创新、技术、模式等方面的佼佼者。包括厦门航空、金龙汽车、美图、厦门建发、厦门钨业、宏发电声、三安光电、法拉电子、金牌厨柜、大博医疗等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美亚柏科、亿联网络、华祥苑等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

“厦门品牌”在国内外舞台崭露头角,这些企业中有不少是行业的“隐形冠军”。厦门航空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质量奖”的航空公司,也是全球首家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航空公司。美图公司在80后和90后群体中拥有庞大用户基数,它开创了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图手机等软硬件产品,覆盖全球超过15亿台移动独立设备。

一个品牌能够深入人心,不仅要依靠企业自身的维护,也与政府支持密不可分。多年来,厦门市政府一直积极推进品牌带动战略,曾先后出台实施“品牌带动战略若干意见”“发展品牌经济”等财政扶持政策,设立品牌质量建设专项资金,激励企业自身建设。同时还通过组织公益培训、专家上门帮扶企业等方式,逐一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LED电影屏有了“厦门芯”厦门无人驾驶车7月量产

今年2月4日,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内,一块特殊的LED电影屏幕让不少观影者的观影体验焕然一新。这块三星品牌的LED电影屏拥有10.3米的宽度、超清4K分辨率,由4096×2048个自发光二极管组成,亮度极高,146fL(亮度单位,即在给定方向上的任何表面的每单位投影面积上的光照强度)的峰值亮度是传统投影设备的10倍。点亮这块屏幕的背后,正是使用了由三安光电自主研发的FC-Mini LED芯片。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第一块使用“中国芯”的LED电影屏。

只有坚持科技创新,积极面对市场,才能支撑品牌长久发展。在首届品博会上,三安光电、宏发电声、大博医疗等企业都是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投入研发的典型。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研发经费补助计划”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这些举措极大地激励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近日结束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由金龙汽车与百度共同研发的全国首辆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的原型车――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对外开放了试乘,乘客争相排队体验,广受好评。“阿波龙”的诞生也是我市自主品牌企业以创新为支撑,坚持质量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款无人驾驶车将于今年7月量产。

在专业领域内,厦门钨业在业内也颇具知名度且收获了多项荣誉:企业的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在全国拥有29家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一个国家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稀土及能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两个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钨材料产业基地,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以及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0余项。

名片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定于今年的“中国品牌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由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

首届品博会展期3天,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和品牌服务展区等多个展区,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全国50多个参展代表团、6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多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近20个品牌服务机构齐聚展会,集中展示我国自主品牌的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