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首届品博会今日开幕 厦门馆各类互动体验场景成亮点

2018-05-10 08:40:13吴君宁 黄嵘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厦门馆布置充满闽南风,“丹冠飞羽”成为主门面。

  三安光电展示室内无土栽培种植蔬菜。

厦门日报讯(特派记者吴君宁图/特派记者黄嵘)5月10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简称“品博会”)今天上午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我市由厦门航空、金龙汽车、美图、厦门建发、厦门钨业、宏发电声、三安光电、法拉电子、金牌厨柜、大博医疗等1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美亚柏科、亿联网络、华祥苑等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组成的代表团也将在品博会上亮相。昨天下午,各参展企业已基本准备就绪,厦门馆以“和谐共生”主题亮相品博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察看了企业布展情况。

闽南风:“丹冠飞羽”亮相

步入位于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一层的厦门馆,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闽南风:一排呈“几”字形的红梁形成展馆的主门面,将微缩的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丹冠飞羽”迎宾长廊顶梁“搬”到了现场,同时构建了多个有厦门城市元素的互动体验场景,巧妙地将我市代表性品牌与城市文化特色相结合。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厦门馆采用全新创意展示理念――场景互动式体验,展馆设计融入金砖元素,“一方面,让厦门品牌在城市场景中被消费者所认知;另一方面,各类互动场景中体现出厦门‘高颜值、高素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品牌特色。”

互动式:“车厢、飞机”搬到现场

现场,金龙汽车的半截开放式“车厢”成为展区的一部分,“车窗”外是环岛路风景,通过营造乘坐金龙客车的互动体验场景,让观众从视觉、触觉等感官上对品牌产生印象和感知。据介绍,金龙汽车集团创立30年来已累计交付90多万辆涵盖4.3米至18米长的各型客车。

厦门航空展位则将飞机机身形状复刻到现场,并模拟出“机场跑道”,立体展现飞机在跑道上飞驰的场景,两名身穿空乘制服的工作人员将在现场向观众做介绍。作为中国服务业首家获得中国质量领域最高成就“中国质量奖”的企业,厦航将在此次品博会上展示“厦门质量”的品牌影响力。据了解,目前,厦航机队规模近200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3200万人次,航线网络覆盖全国、辐射亚太、通达欧美澳。

优美的环岛路“赛道”边上,大屏幕正播放着马拉松的转播画面――厦门建发集团将马拉松的现场感带到了厦门馆现场,厦门马拉松、建发“C&D”都成了厦门闪亮的城市名片。伴随厦门经济特区成长起来的建发集团,一直以来就十分重视自主品牌打造,如今已逐步发展成为以供应链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会展业和投资等产业为核心的福建省大型事业投资企业集团,排名2017《财富》世界500强第48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12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49位。

名片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定于今年的“中国品牌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由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首届品博会展期3天,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和品牌服务展区等,展示我国品牌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和发展前景。全国50多个参展代表团、6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多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近20个品牌服务机构齐聚展会,集中展示我国自主品牌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