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展开幕 展出至14日可免费参观

2018-05-07 07:13:26蔡樱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5月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近五百名市民、参展艺术家、厦门市、思明区以及兄弟单位的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思明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最强文艺之声。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展在厦门美术馆展出,共展出包括书法、美术、摄影等在内的各类文艺作品800余件,展出时间一直持续到5月14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展出文艺作品800余件

经济社会的大发展,推动着文化的大繁荣。改革开放40年来,思明区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精品纷呈、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此次艺术展览就是一个重要的展现。800多件文艺作品,涵盖书法、美术、摄影、剪纸、雕塑、篆刻等艺术门类,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浸润着幸福生活的喜悦,既反映了思明区艺术创作的水平和成效,也展现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美术馆二楼A展厅展出国画、书法、篆刻作品120余件,作品来自40年来思明区众多著名艺术大家,有国画艺术大家林英仪、张人希、杨夏林、孔继昭、张晓寒、王仲谋等,书法艺术大家罗丹、虞愚、许霏、高怀、余纲、谢澄光、吴孙权、白鸿等。

B展厅展出各类工艺美术作品80余件,涵盖油画、水彩、版画、漆画、珠绣、装饰玻璃画、剪纸等多种艺术门类。作品主要来自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建院35年来的知名教授、著名艺术家和创办于1950年的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著名漆画艺术家及油画艺术家。

C展厅展出反映思明区改革发展变化的优秀摄影作品70余件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雕塑大家创作的雕塑作品物件。

位于一楼的展厅展出的则是张晓寒美术研究会作品。

作品中随处可见思明风景

在二楼展厅,前去参观的市民可以看到画作中不少思明区熟悉的风景。如叶承选的水彩画《铁路公园》,把一路繁花、落英缤纷的铁路公园呈现在画作中。陈秋飞的《扬帆》中,远处的双子塔犹如扬起的风帆。

85岁的郑启妙老先生也来到展厅,他的画作《通衢》讲述的就是改革开放40年来,思明区的快速发展,水陆交通星罗棋布,思明区已走向国际化。“40年前,厦禾路还只是一条小路,出行很不方便。”郑启妙说,1955年,他就来到厦门,居住在鼓浪屿,后来搬到厦禾路。

《通衢》中,近处是眼科中心、BRT,远处有集装箱、轮船。40年来,经过多次扩建、拓宽,现在的厦禾路马路宽阔,绿树成荫,BRT从空中“飞过”,脱胎换骨的厦禾路已是集金融、商贸、文化娱乐及居住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区。

展厅中,“辉煌四十年”剪纸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红灯笼下,思明区的代表性景点尽收其中。

张晓寒美术研究会300件艺术品参展

晨报讯(记者蔡樱柳)在上周五开幕的思明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张晓寒美术研究会成立20周年艺术展中,一楼展厅展出的就是张晓寒美术研究会作品展。

张晓寒是现代卓有成就的代表性画家之一。为继承和发扬张晓寒的高尚人品和艺术精神,1998年5月4日,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成立,著名山水画家邱祥锐任会长,之后,林生、林良丰先后接任会长。

一直以来,研究会不仅研究张晓寒先生的人品、艺品,更积极挖掘和培养厦门艺术人才,传承及保护厦门文化遗产,推广厦门文化形象,共建厦门艺术生态。

此次展览展出了该研究会成员创作的300多件艺术品,体现了研究会成员在各个领域的成就。据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会长林良丰介绍,本次展览由几大板块组成,每个板块均有亮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