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洪姐热线”成岗位标杆 24小时兢兢业业服务客商

2018-04-27 18:52:54兰京 黄晓珍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洪丽欢陪客户到码头确认到货情况。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兰京实习生谢俊图/记者黄晓珍)湛蓝的天空下,两艘巨大的货轮一字排开。不远处,巍巍的门机、桥吊下,灰色、黄色的荒料石,整齐地堆放在现代码头的前沿。

“这是一艘巴西航线的货轮,载的大多是花岗岩,总货量有3万多吨,厦门是其卸货的港口之一。”现代码头有限公司市场部洪丽欢头戴安全帽、妆容精致,她正陪着客商参观,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记事本,一边聊着,一边记下要点。繁忙的码头,大小货轮的进出,不同种类货物的候场装卸、调配对接——船东、货主及代理商与码头之间,有着大量需要协调与沟通的工作。

眼前的荒料石专用堆场,正是在洪丽欢和同事们协调推动下设立的。它满足了石材商迫切的需求,并促成现代码头2012年巴西航线的开辟。在她的努力下,外贸荒料石业务的客户,从十几家扩展到如今近两百家——去年,年进口量更是达到90万吨,首次位列全港第一。

作为一名在码头工作近10年的女性,洪丽欢付出了比旁人更多的努力。

服务标兵

“洪姐热线”赢得广泛赞誉

其实,洪丽欢还有个大家熟知的标签——“洪姐热线”。

2009年8月,现代码头正式开港对外运营。由于人手不足,刚进入公司的洪丽欢,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身兼数职”——负责操作部客服、前单证办理、现场操作协调等。公司的现场业务热线几乎都由她接听。

2010年,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公司给热线电话配备了一部小灵通,确保热线24小时在线。“凌晨两三点是客户提货高峰期,打进的电话往往最多。”为了不吵到家人休息,她每天晚上把小灵通调至震动模式,放在枕头底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客户的电话。

不管多晚,洪丽欢都会立刻接起,耐心解答。一边积极与客户保持亲切的沟通,倾听客户的需求,一边内部协调共同解决。正因为有这样上下齐心的服务理念,现场操作的排班质量得到逐步优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装卸效率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得到很大提升。

“她从不推诿,只要问了,不管是谁的事,她都会给予回复。”听说要采访“洪姐”,厦门融泰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蔡学龙拉着记者一阵夸奖。

渐渐地,大家亲切地称洪丽欢为“洪姐”。“有事找洪姐。”这句话成了码头流行语——以她为形象代表的“洪姐热线”,在客户中间传开了。不管是船东、货主客户,还是相关联检部门抑或是公司同事,大家遇到棘手的问题,第一反应都会想到拨打“洪姐热线”,问题也都能很快得到解决。

现在,虽然洪姐离开了窗口岗位——调任公司市场部业务员,但是,大家还是习惯将热线称为“洪姐热线”。“‘洪姐’二字已变成服务精神的标签,成了企业的一种文化。”现代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振忠说,在洪丽欢的带动下,码头形成浓厚的服务氛围。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服务也有了标杆。“微信刚出来没多久,工作人员就想到推出‘洪姐热线’微信群,方便大家第一时间沟通反馈。”

“人人争当服务者”的企业文化氛围,捕获了大批客户的心。现代码头,这个位于东渡港口最末端的码头,在先天优势不足的情况下,发展迅速。如今,该码头在进口荒料石、汽车滚装、水泥熟料、纸浆进口、砂石出口等业务的吞吐量上,稳居厦门港散杂货码头的前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