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济换挡提速 领跑高质量发展

2018-04-27 13:35:42邓婕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繁华的鹭江道,是思明区楼宇经济的代表之一。(吴晓平摄)

东南网4月27日(福建日报记者 邓婕)不久前,厦门市思明区对2017年度纳税特大户和纳税大户进行表彰。2017年,思明区涌现出了一批纳税额超千万的纳税大户,据区财政局统计,2017年有309家企业税收总额超过1000万元,386家企业税收总额超500万元或地方级税收超200万元。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作为全省经济的“领军人物”,思明区对今年的经济发展早早就进行布局,“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7%”,在实现一定速度基础上,持续提高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幸福思明建设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锁定十大重点领域 财政收入持续领跑全省

“美团点评”,是一个为超过6亿消费者和超过450万的优质商户提供一个链接线上线下的电子商务平台。截至2016年底,“美团点评”年度活跃买家超过2.4亿。

就是这样一个全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去年9月18日,“美团点评”与思明区签订了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美团点评”的企业服务研发总部和酒店旅游创新业务总部均落户思明区。

美团点评副总裁丁志雄透露,早在2014年,美团网就与思明区进行战略合作。随后,发展迅速的“美团点评”于2015年就被认定为市级总部企业。“今后集团将把更多的研发力量带到思明区,除了满足集团运营管理的需求外,还将把研发成果推广到更大的市场。”丁志雄说。

多年来,思明区经济总量持续领跑全省,正是站在这样的“高平台”上,思明区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总是思考得更多。

2017年5月,思明区出台《思明区关于深入推进产业提升十大重点领域的实施方案》,里面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旧城旧村旧厂房改造提升、金融与类金融、软件信息、高端专业服务、影视文化、体育、养老、滨海旅游、会展会议、大健康等十大重点领域的优化提升。换句话说,思明区的产业升级之路要有自己的鲜明的特色,即高端、新兴、特色,发展要更有质量更可持续。

心怀这份经济转型发展“宝典”,今年伊始,思明区就取得与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nion International Motonautique,以下称“UIM”)总部的合作,UIM亚太总部也将落户思明,开创了世界顶级体育运动管理组织与一国地方政府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有望激活一条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

今年5月31日至6月3日,2018年度大会暨首届中国(厦门)国际医美产业博览会将在厦门举行,这是2018年思明区政府新兴产业重点扶持项目之一,思明区将借此机会打造医美产业链。

最近几年,思明区医美行业在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蓬勃发展,其实不仅是医疗美容行业,思明区还致力推行健康产业博览业、生活美容产业。光是去年一年,思明区就新成立医美机构6家、口腔机构27家、中医机构22家。

今年,思明区将发展中医、第三方检验等高端医疗产业,包括设立思明区中医药调理中心官任站,打造高端、专业中医调理诊治及名中医交流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旗下的华大医疗集团将在厦门设立医院,并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在备受关注的养老产业方面,思明区正在积极对接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岛内养老项目,让老年人更有尊严地走进养老院。思明区还将建成全市首个区级“虚拟养老院”――思明区智慧养老平台,与国内知名团购外卖互联网企业探讨老人用餐、送餐方案,提升家政、医疗服务品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