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财经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金融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8-04-24 08:44:4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慧生活

“互联网+”模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近年来,招商银行厦门分行积极顺应总行打造轻型银行的战略转型方向,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互联网+”智慧城市业务为引领的发展之路,覆盖医疗、校园、交通、社区等众多民生领域。

其中, 2014年,招行就开启了互联网+医疗模式的探索,至今已和全国超过400家医院进行合作。厦门分行积极响应,利用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从收费窗口、自助机上新增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到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医院App、院内统一支付结算管理平台的搭建,开启我省银医合作新时代,通过打造智能化医疗服务平台,升级医院现有服务,力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同提升。目前,该行已经支持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多渠道医疗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该项目也成为招行在福建省首个落地的智慧医疗项目。

2017年,漳州开发区幸福家园卡项目的落成,标志着招商银行厦门分行正式跨入了智慧城市建设的行列。据了解,该卡片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居民在漳州开发区的公交车、电召车、出租车、轮渡、公共自行车等具有“幸福家园”标志的机具上挥卡,即可进行“信用乘车/船”,先乘车/船后付款,无押金不充值。二是市民通过前端机具读取卡内芯片识别身份,继而进入健康小屋进行免费体检服务。三是漳州开发区幸福家园卡芯片预留校园一卡通钱包账户,可加载宿舍门禁、食堂饭卡、便利商超等应用,厦大附中的师生可持新卡在校内钱包进行充值使用。

在智慧出行领域,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是基于“一网通”开放用户体系的全新支付产品,该产品不仅面向招行客户,他行卡客户也可以快速注册成为“一网通”用户并绑定他行银行卡进行支付,不仅可以满足支付需求,还可享受招行提供的各项优惠礼遇及客户服务。结合银行风控安全、客户体系服务等优势,力争打造安全性、便捷性兼具的开放式互联网支付产品。目前招行一网通可以轻松完成滴滴出行支付,全方位助您轻松出行。

科技创新

重新定位网点职能

随着移动互联、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创新应用,人们办业务的习惯也在逐渐从过去到物理网点向如今的掌上操作转变,招商银行的科技创新从未止步。

据了解,继招商银行App5.0推出摩羯智投、收支记录、生物识别三大金融科技创新功能,开启智能理财时代后,招商银行App6.0构建“网点+App+场景”模式,实体与虚拟的融合,启动网点聚变项目,重新定位网点职能,并以招商银行App为统一支撑平台,连接客户经理、分行中后台和场景,提供客户经理连线、招乎服务号、分行专区、扫一扫等平台工具。

在新设备应用上,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大堂营销PAD,推广柜面无纸化设备、可视柜台(含PAD版)、自助打印终端等,通过新设备的布设,在节约运营人员配置的基础上,实现网点服务的有效提升。其中可视柜台(含柜式、PAD版)可办理约40种非现金柜面业务。

如今,招行以手机银行为载体,将线上线下跨界融合、虚拟现实有机统一。其中,该行的手机银行已实现通讯费、水费、电费、燃气费、“四桥一隧”缴费、加油卡等多种传统公共事业缴费服务,打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金融一体化服务模式。

推出摩羯智投产品 创新智慧理财

在传统金融转型升级阶段,国家鼓励金融行业运用智能技术,在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上进行创新。2017年,招行推出摩羯智投产品,用智能重新定义理财,满足客户各类精细化的投资需求,服务“千人千面”,客户更可自主进行决策购买该组合并享受后续服务。

据了解,摩羯智投将个性化服务做到了细致入微;在市场大幅波动或有重大事件时,摩羯智投还会为其持有人提供点评服务;在投资方面,摩羯智投会为投资人不定期进行组合资产的一键优化,一键点击即可完成,便捷高效。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摩羯智投的智能化水平也在突飞猛进,摩羯智投的投资绩效和客户交互服务在投顾领域做出了特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