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美丽翔安 青山碧海静待君来

2018-04-18 18:51:50叶鹏 王火炎 黄少毅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锄山菊花满山遍野开,适合闲游。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叶鹏 通讯员 陈汀兰 张天骄 图/记者 王火炎黄少毅)到香山赏花、采摘水果,到大嶝小嶝岛吃海鲜买台货,到锄山休闲一日游,到大帽山度假村度个假……这些,已经成了很多厦门“城里人”的固定节目,每到周末,往翔安度假的车流延绵不绝,蔚为壮观。

“乡约翔安”,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朋友圈,你也总是能发现翔安的身影。去年以来,翔安以“旅游+乡村”为发展思路,以“国企撬动,项目为先”为发展模式,全力推动全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这里有青山、碧海、花海,有古厝、小镇、美食,更有淳朴的民风。

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2017年,翔安举办第二届美食地标评选、第三届翔安灯光节、香山庙会、大嶝小镇宝岛历险记、大嶝小镇首届风文化节等主题活动,吸引了百万游客旅游观光。

去年,翔安还推出了“‘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同步推出了“花田喜事·悦动香山”、“火红农庄·富美大宅”、“鸿渐之秋·丰饶乡旅”内厝乡村旅游节,配套荣杰园观光、锄山探寻之旅、第五届武林大会和两岸宋江阵文化节等活动。国庆节期间,翔安还增设“猪小惠园区开园活动”、“小嶝海岛旅游节”、“面朝大海第四季·艺术擦亮小镇国际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活动地点延展至大嶝小嶝、香山、大帽山、锄山、澳头等地,涵盖了海岛深度游、亲子欢乐游、农家休闲游、浪漫婚纱游、红色经典游等五大旅游线路。

香山花海美如画!去年,油菜花、百日草、向日葵三季花海主题营销吸引了近290万游客前来赏花。

内厝镇锄山村,拥有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资源,获评最美休闲山村。内厝镇也借此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年翔安将加快推进锄山旅游开发,推进锄山峡谷建设和景观提升进度,推动锄山第二通道建设,改善锄山景区交通系统,并完成锄山旅游开发总体规划初稿。

大宅社区,作为一年产值3000万元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果农们说,他们的火龙果可不一般――每年的6月至11月都是收成季,在此期间,可分12-14批次进行收成,前来采摘、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推进大宅乡村旅游示范点二期工程,打造火龙果生态旅游。目前,第一批“大宅田舍民宿”的样板房已装修完成并通过名宿审批,庭院景观和导览系统已完工,七宝塘亲水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游客们可以住民宿,见证火龙果夜间花开。

大帽山休闲农业文旅度假区启动区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当中。项目以大帽山中北部寨仔尾、罗田、后炉、上廍4个已移民村庄以及三角梅园为核心,预计投入4.7亿元。启动区由寨仔尾村特色休闲民宿区、后炉村房车营地及露营营地、罗田村集装箱文创营地及山地运动基地构成。寨子尾特色休闲民宿已正式通过审批,并将于五月一日开门迎客。

根据厦门市旅发委部署,2018年厦门将以“国际化、品质化、产业化、标准化、数字化”为要求,以“旅游宣传营销年”为主线,全心打造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升级版”。2018年1月,翔安成功举办了2018第四届翔安灯光节;2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翔安缤纷购。接下来,还将举办“乡约翔安”2018第二届翔安乡村旅游季等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