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思明城市义工社区志愿行“环保快车”开进莲云社区

2018-03-29 23:53:27刘玮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积极参与游戏互动答题

义工们向市民倡导垃圾分类

义工在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东南网3月2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普及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建立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且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第11期社区志愿行的“环保快车”开进了莲前街道莲云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义工们耐心地为参与答题的居民一遍又一遍的念题目并讲解。可别小看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答起题目来,一点也不含糊。有位81岁的大爷,更是一口气连续答对了12道题目。在游戏互动区,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居民更是把帐篷围了个水泄不通,义工们忙着引导居民排队参与游戏互动。

本次社区志愿行活动,除了垃圾分类环保宣传以外,身边法律项目也同时在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几位带着对法律困惑的居民前来咨询,经过义工对法律知识的讲解,居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据介绍,普法宣传,把法律送到居民身边,让更多的居民知法、懂法、守法,也是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社区志愿行的重要任务之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