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创新园举办春季人才招聘会 打造创新人才磁场

2018-03-27 10:43:37郭筱淳 叶舒扬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魅力 全方位提升园区品位,打造宜业宜居新家园

招聘会火爆的场景,让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林芯感慨万千,这已经是她第三年带队参与园区企业招聘会。从最开始对客服、保安等基层人才的需求,到如今对专业人才、应届毕业生的渴望,三六一度在成长,创新园园区也更有吸引力。“现在一说在湖里创新园工作,人才都很乐意。”她告诉记者,三年间园区日益活力四射,人才公寓、交通、餐饮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这都是吸引人才的砝码。

园区品位形象的全方位提升,无疑是留住人才的最好广告,这其中,交通系统的完善与顺畅显得尤为重要。湖里创新园地处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BRT都从这里经过。在此基础上,2017年,园区历时3个多月完成主出入口大门的建设,配以清晰明了的交通标志标线,打通园区企业对内对外的交流通道。同时,园区以“大物业联盟”为抓手,进一步挖掘地下停车位、共建车辆进出智慧平台,还聘请8名协警及时处理停车违章……一系列有力举措,真正实现“条条道路通园区”,这也带动了人才的涌入。

紧跟人才衣食住行需求,园区更像一个温馨的家。去年,园区管委会向市安居集团申请市级公租房,首批完成认租216套宿舍、约855个床位,上市公司亿联网络一口气定下100套,一下子就解决了新进人才住房难问题;园区UONE天地人才房的投入使用,更是解决了至少800名高层次人才的住宿难问题……今年,园区已经将目光投向周边区域,着力为人才提供更多优质的人才公寓。

工作生活在园区,吃住都不愁。当前,覆盖园区所有人群的近200家餐饮企业正服务着五湖四海的人才,同时园区正积极推动公共食堂的建设,“国企运营、配送上门,让人才时刻感受家的温暖”。值得关注的是,园区内的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温暖 每年近200场特色活动,牢牢拴住人才的心

“越来越多的人才留下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留下来。”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黄小凤由衷地说,三维码的发展历程,就是园区对人才贴身服务的见证。无论是创新驿站对企业需求的敏感和帮助,还是园区党工委、工会的服务品质,都实实在在把企业当作“自己人”。

在湖里创新园,企业员工能享受到周到细致的公共服务。湖里创新园发挥非公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创新驿站、创享天地等资源,实现企业服务全覆盖。其中,作为集园区形象展示中心、园区公共服务平台等功能于一身的服务平台,园区的创新驿站是企业最亲密的朋友,以此为媒介,打开企业之间的围墙,构建起企业互动的朋友圈、生态圈。仅仅是去年,这里就举办了各类活动多达197场,吸引近4万人次的参与。创新学堂、趣味运动会、单身派对、园区健康日等品牌活动,涵盖人才需求的方方面面,真正让园区人才爱上这里,留在这里。

不得不提的是,园区党群活动中心是凝聚人才力量、激发企业活力的红色阵地,党员谈心室、党代表服务站、图书阅览电脑室、健身运动室等设施一应俱全,面向园区企业党员、员工免费开放。同时,在这里还构建起园区“双百人才”活动载体,收集园区“双百人才”企业反映的子女就学、海外工作签证简化等困难问题,探索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地生根。

【数字】

1.8平方公里

湖里创新园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园区总体布局结构为“一心、三区”,即商务配套中心、商务运营区、技术研发区、生活配套区。园区规划定位为生态型绿色环保园区,重点发展移动互联、创意设计、研发结算等优势产业。

483亿元

2017年,湖里创新园主营收入483亿元,比增20.3%;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155.69亿元,比增25.53%;完成税收27.1亿元,比增120.86%;新增注册企业1531家,新增注册资金41.81亿元。其中,上市企业已达到18家。

6330家

目前,园区已建成及在建项目72个,建筑面积总计261.4万平方米,企业总数达6330家,从业人员高达6.3万人。

19名

园区各类资源吸引“双百人才”企业入驻,现有“双百人才”19人,人才平台国家级4个、省级1个、市级5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