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厦门日报书画院近70件精品在厦门文联艺术展览馆展出

2018-03-22 07:30:25叶子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览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欣赏。

  许曼克《午后》

  王新伦、郑景贤《深田荷莲莲》

  江曙曜《造化钟神秀》

海西晨报讯(记者叶子申)近来,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文联艺术展览馆、厦门日报书画院承办的“鹭岛春光美”书画作品邀请展,正在厦门文联艺术展览馆(曾厝垵仓里路3号)举行,展览持续至3月23日,想观展的市民仍可前往参观。

据悉,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近70件,展品包含了厦门日报书画院馆藏作品、厦门日报书画院签约书画家和名家工作室师生作品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既弘扬了主旋律,也传递了正能量,更展示出新时代厦门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艺术创作成就,受到市民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16日的展览开幕式现场,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还向厦门市文联赠国画、书法作品各一件。

书画名家作品引关注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展出了多件书画名家作品,书法作品涵盖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多种字体;绘画作品汇聚了工笔、写意,题材丰富,有山水、人物、花鸟等。

现场一幅《深田荷莲莲》,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这是由厦门市美协主席王新伦和著名画家郑景贤联手打造的。画中,三位明清仕女在荷田里袅袅婷婷的模样,跃然纸上。

王新伦说,当时是参加知名画家石齐来厦门的见面会,他与郑景贤现场临时起意而画。而这幅作品,也恰好结合了两位艺术家的特长———王新伦擅长人物画创作,郑景贤最拿手的则是花鸟。

除了《深田荷莲莲》,其他几位艺术家也带来了各自的代表作———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带来了《造化钟神秀》等美术作品,描绘了山川的雄伟与流水的韵味;厦门知名工笔画艺术家许曼克展出了《午后》等作品,她的作品细腻、慵懒,自成一格;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则带来了楷书《气正天蓝》对联等书画作品。

学员作品各有特色

本次书画作品邀请展有一个特别的组成部分———厦门日报书画院第二届名家工作室师生展,也相当于是名家班的毕业作品展。在这部分展览中,名家班的三位名师,带着各自的学员,共同组成了这场展览,受到观众欢迎。

厦门日报社新闻采访中心编辑陈镌娟,展出了绘画作品《致敬———许曼克工笔画名家班》。这幅作品描绘了在名家班上,师生们共聚一堂,探讨绘画艺术的场景。

据陈镌娟介绍,她去年报名厦门日报书画院许曼克工笔画班,开始深入地学习工笔画创作。她的作品现场感很强,像在说着一个个故事。“通过这幅作品,我想表达的主题是:在时间的长河中,虽然我们一起学习的时间很短,但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快乐。我就希望能留住这样的一刻。”陈镌娟说。

人物声音:

厦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汝勋:

这是一个与春天同步的书画展。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紧紧围绕“讴歌新时代赞美奋斗者”的主题,旨在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给市民献上丰富的文化盛宴,推动厦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厦门知名工笔画画家许曼克:

整个课程很短,前后只有两个多月,学员们因兴趣的驱动,课里课后都十分用心,其中三位学员的作品特别突出,她们脱颖而出的原因,并不在于技巧上取得了多大的进步,而在于她们在作品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她们的生活态度和内心感受,做到了用自己的话讲自己的故事这个重要的创作原则,于是作品中焕发出一种动人的气质,这就是———真实。

厦门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新伦:

我觉得这场展览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这些学员作品的展示。以名家班的形式对业余画家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文化修养,我们国家现在正需要这类普及性的美育。这也是我们艺术家、艺术机构应该担起的社会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