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为同安发展提供保证 同安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2018-03-21 15:27:55吴耀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传工作】

开创新局面唱响嘹亮主旋律

  2017年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在同安孔庙举行。(资料图/陈嘉新摄)

在市对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在市对区文化产业发展绩效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二,2017年同安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8年,同安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同安文化软实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富美同安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搭建宣传平台,讲好同安故事

2017年,涵盖新媒体、广播电视、纸质媒体、户外媒介等资源在内的“融媒体”概念在同安区宣传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纸质媒体上重点围绕“三转三加强”中心工作,有节奏、全方位报道同安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文明创建等工作;广播电视上增辟《文话同安》《文明卫士》《科普新说》《银城曝光台》等栏目,《银城旅游之声》广播有声有色,收听群体不断壮大;户外启用文体中心广场巨型LED电子显示屏,推动镇(街、场、开发区)及村居选址新建LED电子显示屏,传递主流声音。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同安故事通过“融媒体”传播到高山海角。

线上线下形成合力。去年,同安区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一方面推进网络平台建设,有效发挥“同安发布”“同安之声”宣传平台作用,讲好同安故事;另一方面完善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处置机制,调整充实全区新闻发言人共83名,不仅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新闻发布水平,也营造了清朗、真实、可信、可靠的网络舆论氛围。

四大提升,深化文明创建

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全面落实建设、管理、文明、服务四大提升,去年,同安区实现了城区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文明程度双飞跃,为厦门会晤、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创造良好氛围。

在设施建设方面,同安区选择主要节点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看板、标语,在主次干道建设800多座“银城文明引力波”公益广告宣传栏,设立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诚信经营等多条宣传示范街,呼吁人们共创文明社会。

依靠“互联网+”强化队伍管理,该区全面升级“同安文明卫士”电子督查平台,开发完成“同安文明卫士”App,拓展下放创建督查职能,组建4700多人的网格员队伍,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创建督查整改反馈机制,实现了城市管理扁平化。

推行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去年,同安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使勤俭朴素的乡风社风逐渐形成,截至去年底共为群众节省开支1.5亿多元,群众满意率达96.2%;同时设立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聚焦曝光各类交通陋习,营造和谐清正的大环境。

在服务方面,建成区级社区书院指导中心,开展东山社区、芸溪社区、前格村、吕厝社区、垵炉村典范村居、文明村居融合创建试点,推进20个示范社区书院建设;并继续深化文明品牌创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目前同安“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已汇聚63支队伍近9000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