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集训一个月备战瑞典世乒赛 中国乒乓球男队再登鹭

2018-03-19 08:06:06李翔宇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李翔宇)“他们来了!我看到继科了!”随着一位女孩的喊声响起,候机楼里等待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二十秒后,她们化为人流包围着张继科。而这位奥运冠军、国民“男神”,一袭黑衣,依旧冷酷,依旧帅气。人群围着这个“黑点”缓慢挪动,一直到候机楼外的巴士旁才停下来。

昨日中午12点左右,中国乒乓球男队乘机抵达厦门,他们将在福隆体育公园的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备战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的世乒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16次来厦集训。

昨日,世乒赛参赛名单上的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也纷纷现身。与此同时,名单上的另外两人马龙、许昕正前往德国公开赛,他们将在比赛之后赶赴厦门参加集训。

变化1

刘国梁身影不再现

谁来接棒还未敲定

时隔两年再登鹭,国乒男队的内部格局已经有了很大改变,最大变化莫过于教练组。昨日,厦门人的老熟人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身影不再出现,2016年之前,他曾连续多年带队来厦。

刘国梁、秦志戬先后卸任后,谁将任国乒总教练、男队主教练都还未敲定。此前,有媒体称64岁的国乒金牌教练吴敬平是目前的国乒代理总教练,而昨日,他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对外的头衔仅仅是“国乒男队教练”。

吴敬平表示,这次集训时间紧,往年一般都有40-45天,这次只有大约一个月时间。所以,来到厦门这个熟悉的地方,能够给他们从信心到训练等各方面有很好的保障。对于球迷关心的是否有安排开放活动,吴敬平表示,“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上面,暂时没有这方面考虑。”

与此同时,刘国正带领马龙、许昕等队员参加德国公开赛。外界推测,最近连续带队出征的刘国正有望成为刘国梁接班人。

变化2

张继科无缘世乒赛

明星范引迷妹疯狂

另一个变化是张继科。他在日前退出世乒赛选拔赛,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据悉,张继科是因恢复训练时间过短,担心旧伤复发因而选择退赛。伤病缠身,久疏战阵,加上频现综艺节目和八卦头条,外界有声音称他“一只脚已经踏进娱乐圈”。

昨日,现身厦门机场的张继科穿戴颇为时尚,鸭舌帽、衣服、裤子、鞋子、包包――从头到脚都是黑色,明星范十足。与其他队员不同,他的大箱行李有了专人运送。张继科也和其他大部分队员分开乘坐两辆大巴。

与粉丝们的疯狂送礼、拍照、蹭镜头不同的是,张继科一脸冷静、不为所动,而一旁安保人员不断将人群拨开。直到在临上车前他才停下来为粉丝签名。而粉丝们似乎还不满足,对着已经坐上大巴车的张继科疯狂按快门,等到车开走才离开。

变化3

樊振东逐渐成主力

林高远王楚钦冒尖

作为世乒赛真正的“主角”,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没有像张继科那样受粉丝簇拥,反倒三两成行、有说有笑地上了大巴。

不过随着樊振东逐渐成为国乒主力,林高远、王楚钦开始崭露头角,这些后起之秀也开始收获粉丝。女生小胡得知第二天是林高远的生日,从泉州特意赶来,亲手送上她制作的卡片集作为礼物。“从去年亚洲杯(林高远获男单冠军)后开始喜欢林高远的,真后悔没有早点儿去了解他。”小胡表示。

而王楚钦今年才17岁,教练对他的评价是打法先进,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狠劲不输“藏獒”张继科,他一直是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2017年他开始斩获青少年洲际大赛男单金牌。17日,国乒结束了男乒“10选2”选拔赛,林高远和王楚钦获得男队前两名,入选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王楚钦在残酷的队内战中取得6胜3负的战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