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莲前派出所蔡晓蔡:日行1.5万步 逛展会保平安

2018-03-19 07:36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晓蔡(下蹲者)正在检查展会现场的安全用电情况。 记者 陈小斌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厦公宣)每逢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以下简称会展中心)举办展会,现场就会出现莲前派出所治安组组长蔡晓蔡的身影,忙的时候他经常一天要走超过1.5万步。作为一名平安展会守护者,蔡晓蔡对会展中心可谓熟门熟路,他能记住所有门号的具体位置;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他还尽力帮人排忧解难,挽回损失。

莲前派出所辖区内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展览中心,每年有200余场次各类商贸活动在此举办。因为展会大多在周末举行,所以该所民警经常放弃休息,投入展会的安保工作中,成为一群“周末警察”。前日,记者随蔡晓蔡来到会展中心,体验“周末警察”是如何“炼成”的。

提前到场排查安全隐患

前日上午,第十届厦门家装建材家居展和某企业年会同时在会展中心举行。将近8时,展会还没开始,蔡晓蔡早已提前到场。他先协调消控室循环播放防火防盗等提示,询问主办方了解安保的情况,查看安保人员是否已在岗就位。

紧接着,蔡晓蔡来到家装建材家居展现场,巡查各展位是否存在用电、用火等安全隐患,提醒商家要收好贵重物品。随后,蔡晓蔡又赶往位于A区的某企业年会现场,见年会入口处已有许多人在排队,影响到车辆的正常出入,他就立即召集人员,设置铁马进行人车分离,同时协调主办方提早开门,让排队的人员先行入场。

上午10点左右,蔡晓蔡发现,某企业年会的入场人数已超过实际报备人数。于是,立即协调上级部门、主办方、组委会等人员召开现场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忙时一天至少走1.5万步

记者了解到,上述安保工作只是蔡晓蔡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因为展会大多在周末举办,所以每逢周末他几乎都在会展中心忙碌,一天至少要走1.5万步。

常年负责展会安保工作的蔡晓蔡,对偌大的会展中心熟门熟路。他能记住所有门号的具体位置,保证一有突发情况出现,就能快速到场处理。

蔡晓蔡说,针对会展中心活动场馆多、规模大、参展人数多等特点,他将会展中心划分为四个防范区域,采取定人、定岗及着装与便衣相结合的方法,把治安巡查和交通疏导有机叠加防控。此外,他还积极协调会展保安部、派出所民警、协警及刑大街面中队便衣队等,投入到各大展会的安保中。

在展会举行期间,蔡晓蔡会带领安保人员,组成安保巡查小组,加强对活动现场安全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做到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改正,发现违法行为坚决查处。

又抓“坏人”又找钱包

3月6日至9日,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在会展中心举办。3月7日13时,莲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展会内有保安遭殴打。民警随即赶赴现场,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旗。

杨某旗交代,当天中午12时,他和家属一同来到会展中心,在明知会展中心内不得私自贩卖午餐的情况下,仍携带餐饮入内意图兜售。被会展中心两名保安劝阻后,他心生不满,纠结家属殴打两名保安,致两名保安受伤。3月13日,蔡晓蔡加大对杨某旗的审讯和深挖力度,获取同案在逃嫌疑人杨某和轩某涛的相关线索。在蔡晓蔡的敦促下,3月14日,这两人自行投案。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9日下午,蔡晓蔡接到警情,一名厦门大学志愿者的书包遗失,包内有钱包、证件等物品。蔡晓蔡立即展开调查,半个小时内就成功帮志愿者找回遗失的书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